2009-06-11
/篩檢服務】090617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外展匿名篩檢
2009-06-17
2009-06-11
/篩檢服務】090617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外展匿名篩檢
2009-06-17

090608愛白網:立陶宛國會審議新法案:禁止學校討論同性戀話題

.

立陶宛國會審議新法案:禁止學校討論同性戀話題
愛白網 2009-06-08

      立陶宛國會已於6月2日投票一讀通過了關於“保護未成年人免受不良資訊侵害”的新法案,該法案的內容之一是禁止在學校中討論同性戀相關話題。

      基於有關法案,立陶宛的中小學校將禁止涉及同性戀話題,在未成年人可接觸的其他環境中也不得出現關於同性戀的公開信息。法案將同性戀相關資訊與“暴力描寫”、“死亡或被殘忍肢解的人體展示”以及其他“可能引起恐懼或恐怖感、可能引發自殘或自殺行為的資訊”並列為“應加以禁止的有害資訊”。

      國會在上週二對法案進行了第一次投票,並以57票贊成、2票反對和8票棄權的結果通過了法案,但有許多議員未出席當天的會議。法案還將由國會進行第二次也是最後一輪投票。

      立陶宛國會討論中的上述法案受到一些國際人權組織的強烈批評。批評者認為有關法案是將恐同合法化,是推行性傾向歧視。人權組織還認為,禁止在學校中提及同性戀相關話題,將導致一些青少年無法獲得支援和保障資訊,剝奪同性戀傾向青少年獲得與自身相關的科學資訊的權利。批評者還認為,法案違背了立陶宛政府去年12月簽署並在聯合國大會上發佈的關於性傾向和性別身份的人權聲明。

【重申重要說明/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41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