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篩檢服務】090617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外展匿名篩檢
2009-06-17
2009-06-11
/篩檢服務】090617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外展匿名篩檢
2009-06-17

090611愛白網:同性戀者“上海驕傲周”民間活動舉辦中

.

同性戀者“上海驕傲周”民間活動舉辦中
愛白網 2009-06-11

      本周正在上海由民間人士舉辦的同性戀者驕傲周系列活動引起了不少媒體的關注。從6月7日至14日,在上海的一些酒吧或演出、放映場所,本次驕傲周主辦者安排了聚會、電影放映或講座等不同形式的活動。這一系列活動不僅在主題上被稱為同性戀者的驕傲周,活動時間也被安排在六月,即1969年美國紐約市同性戀者反抗員警歧視騷擾的石牆事件的紀念月份,也是現今世界各地同性戀者紛紛開展相關紀念活動的驕傲月之內。

      但在6月10日,上海驕傲周的主辦方宣佈取消當晚的一場電影放映,還宣佈週末的另一場活動改換地點舉辦。按照主辦方發佈的活動日程,本週三的原計劃是放映短片《他/她》和長片《啦啦啦》,這兩部影片分別是關於一個女孩對性別身份的自我認知以及兩個女孩之間的同性戀感情經歷。據媒體報導,有關放映活動是在上海市工商局的要求下被迫取消,工商部門認為承辦影片放映的地點沒有電影放映許可證,並對放映承辦者發出警告稱,如不取消放映將“面臨嚴重後果”。

      據東方網報導,在上海市政府一些官員6月11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上,來自《中國日報》的記者就同性戀題材電影放映話題發出了提問:“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問一下徐楓女士,昨天上海有一個同性戀電影放映活動,被工商部門叫停,情況是怎樣的?第二個政府對於公開的同性戀主題是什麼態度”,身為上海市工商局副局長的徐楓對此回答說:“您的問題與今天發佈會的主題沒有直接關係。會後我會幫你瞭解一下”。

      對於本次同性戀者的上海驕傲周活動,6月10日的英文《中國日報》在頭版以較大篇幅進行了報導。《中國日報》的報導說,上海驕傲周被認為提升了同性戀者的“可見度”,好比在美國的奧巴馬總統宣佈六月份為全國同性戀者自豪月。報導引述活動組織者之一、已在上海居住六年的美國人蒂芬妮-麗梅的話說,上海驕傲周是一次社群參與的活動,希望通過這次活動促使人們關心同性戀相關話題,增加同性戀者人群的社會可見度,幫助同性戀者公開自我,也在同性戀者和異性戀者社區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樑。據報導本周頭兩天的活動反響熱烈,吸引了數百人到場。

      儘管本次驕傲周部分活動遭遇某些意外,但據報導活動組織者將繼續進行計畫中的其他活動,活動還包括藝術展和其他幾部電影的放映等,預定在這個星期天舉行的一個大型派隊據稱可能將有兩千人參加。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42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