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3桃園縣衛生局:五月份愛滋與梅毒匿名服務
2009-05-22
6-6 《永久居留》超限制級簽名會
2009-06-05
090523桃園縣衛生局:五月份愛滋與梅毒匿名服務
2009-05-22
6-6 《永久居留》超限制級簽名會
2009-06-05

/同志遊行】090517愛白網:週六歐洲各地活動:拉脫維亞和比利時的遊行,克羅地亞的街頭同性吻

.

週六歐洲各地活動:拉脫維亞和比利時的遊行,克羅地亞的街頭同性吻
愛白網 2009-05-17

       5月16日,在一些國家裏分別有較大規模的支持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舉行,其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遊行有數萬人參加。

      在拉脫維亞的里加,約六百人在一個公園內參加了以波羅的海地區為名義舉辦的遊行活動,其中有來自歐洲各地的相關團體和人士。遊行參加者們呼籲保障同性戀者等少數性傾向或性別身份者的平等權利,譴責恐同現象。

      由於同性戀者遊行在拉脫維亞受到一些保守人士的激烈反對,也遭到一些反對者威脅使用暴力,里加市議會曾在批准這次遊行後又投票改變決定。但里加市的法院於5月15日推翻了市政府的最後決定,使得遊行得以進行。出於安全考慮,市政府與遊行組織者協商決定將遊行地點局限在某個區域。

      本次里加遊行由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三個波羅的海國家的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共同舉辦。由於受到歐洲各國政府和有關團體的密切關注,本次遊行能否順利進行成為對里加市包容、多元程度的檢驗。當天的遊行隊伍得到大批員警現場保護,有一些反對者則在附近聚集。

      另外,5月16日,在比利時,兩萬多人在布魯塞爾參加了當地第14屆支持同性戀者反歧視年度遊行;而在克羅地亞首都札格拉布,十對同性戀人在市中心展開了當街同性接吻和象徵性求婚儀式,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359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