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3桃園縣衛生局:五月份愛滋與梅毒匿名服務
2009-05-22
6-6 《永久居留》超限制級簽名會
2009-06-05
090523桃園縣衛生局:五月份愛滋與梅毒匿名服務
2009-05-22
6-6 《永久居留》超限制級簽名會
2009-06-05

/同志婚姻】090519愛白網:美國一位九歲男孩發起支持同性婚姻集會

.

美國一位九歲男孩發起支持同性婚姻集會
愛白網 2009-05-19

      上周在美國各地,同性婚姻議題繼續受到關注,新罕布什爾州和紐約州都朝同性婚姻合法的方向又進了一步,而在週末,有關話題卻是由科羅拉多州一個九歲的小男孩“搶到了風頭”。

      新罕布什爾州和紐約州

      在新罕布什爾州,議會參眾兩院已於兩個多星期前通過了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但法案尚未被送交給州長簽署。州長約翰-林奇上週四正式公開了他對同性婚姻法案的立場。林奇表示將簽署這一法案,但前提是議會參眾兩院同意對法案作出一定修改,以使法案更進一步保障不贊成同性婚姻的宗教人士的利益。林奇已與議會領導人達成一致意見,參眾兩院可能在本周內投票通過修改後的法案。

      根據林奇的建議,法案除允許教會人士不為同性戀人主持婚禮之外,還允許所有與教會有關係的團體或個人不參與同性婚禮的任何事務。林奇的建議已經獲得該州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以及議會兩院領導人的認可,預料經過修改的法案由議會通過後,將順利獲得州長簽署,新罕布夏可能將成為又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新英格蘭地區的州。

       此外在紐約州,眾議院已於5月12日通過了同性婚姻法案。

       科羅拉多州九歲男孩發起支持同性婚姻集會

       在法律禁止同性婚姻的科羅拉多州,上週六在丹佛市的州議會大門外舉行了一場支持同性婚姻的集會,與許多類似集會不同的是,這一次的發起人和主講人是年僅九歲的男孩、小學三年級學生伊森-麥克納米(Ethan McNamee)。

       麥克納米曾多次在生活中聽到他人針對同性戀者的恐同歧視性言論,在得知自家鄰居、一對女同性戀伴侶不能合法結婚的事後,麥克納米產生了組織集會支援同性婚姻的想法。在家長的支持和學校教師的協助下,麥克納米的想法終於以獨立課程的方式得以實現。雖然麥克納米只是九歲的小學生,但他發起的這場集會不僅有州議員、各大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的人士和部分自願參加的同學到場,丹佛市的市長也發來了支持聲明。

      面對站在州議會臺階外的現場幾百位來賓,身穿白色襯衣和藍色牛仔褲的麥克納米發表講話說:“我相信我所做的是正確的。希望這次集會能產生影響,讓我們的聲音被人們聽到”。麥克納米還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也都是美好的。

      麥克納米的行動也引發許多人熱議。在丹佛的一家大型媒體網站上,有人認為麥克納米年齡太小,還不會有關於婚姻的成熟想法;有人讚揚麥克納米的勇氣和行動,認為應該讓孩子從小就懂得尊重不同的愛,但也有人認為麥克納米是被支持同性婚姻的大人們灌輸了頭腦。還有一位線民評論說,麥克納米不僅是同齡人的好榜樣,也值得那些缺乏頭腦的成年人學習,對馬克納米表示讚賞的這位評論者接著寫道:“繼續加油吧,伊森。我認為你的人生會走得更遠,可能有一天你會成為美國總統”。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367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