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3桃園縣衛生局:五月份愛滋與梅毒匿名服務
2009-05-22
6-6 《永久居留》超限制級簽名會
2009-06-05
090523桃園縣衛生局:五月份愛滋與梅毒匿名服務
2009-05-22
6-6 《永久居留》超限制級簽名會
2009-06-05

/同志人權】090523愛白網:同性戀者被禁擔任足球裁判;德國:包容尊重主題的運動會

.

土耳其:同性戀者被禁擔任足球裁判;德國:包容尊重主題的運動會
愛白網 2009-05-23

       土耳其:同性戀者被禁擔任足球裁判

       上周在土耳其,一位被迫辭職的足球裁判員在電視節目中打破沉默,公開自己是同性戀者,並對歧視同性戀者的現象發出了抨擊。

       33歲的哈裏-布拉伊姆-丁德在上週六晚間的一個足球話題電視節目中公開了自己的姓名和身份。現場播出的這次節目起初以化名稱呼哈裏,也對哈裏的臉部圖像進行了馬賽克處理,但在節目過程中,哈裏公開了自己的真實姓名,也要求取消馬賽克電視畫面。

       因為是同性戀者,哈裏曾被拒絕參軍服兵役,而在徵兵醫學報告中則保留有關於哈裏是同性戀者的“健康問題記錄”。按照土耳其足球界的有關規定,任何因健康原因而沒有完成義務兵役服務的人都沒有資格擔任裁判員。在這一規定下,哈裏不得不辭去足球裁判的工作。

      哈裏已就自己的遭遇發起司法訴訟,並呼籲所有與他經歷相似的人站出來。哈裏的行動也引發了媒體對於土耳其國內足球界與同性戀者話題的關注和議論。

      德國:包容尊重主題的運動會

      一個以包容和尊重同性戀者為主題的青少年運動會將於6月6日在德國柏林開幕。5月8日,柏林市長克勞斯-沃維萊特參加了這次運動會的宣傳活動。

      最初主要面向青少年同性戀者的這一運動會,如今已成為吸引所有青少年體育愛好者參加的大型社會活動。在運動會期間,還將舉辦有明星和知名樂隊參加的演出和文化活動。今年運動會的主要贊助者是柏林的一家足球俱樂部,而運動會的比賽也包括足球、乒乓球等各種項目。

      另外,一個國際性的同性戀者網球錦標賽正於5月22日至24日在德國的杜塞爾多夫市舉辦。名為“同志德國公開賽”的這一賽事今年已進入第三屆。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37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