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屆晚會義工招募 暨 台北場更動啟事
2009-05-13
6-7 法網黑黑、情慾不露?──「衝破法網,網路談性」座談會
2009-05-22
12屆晚會義工招募 暨 台北場更動啟事
2009-05-13
6-7 法網黑黑、情慾不露?──「衝破法網,網路談性」座談會
2009-05-22

090429中央社:孤鸞年不孤鸞 同志情侶婚紗攝影新風潮

孤鸞年不孤鸞 同志情侶婚紗攝影新風潮
中央社 20090512

  今年是孤鸞年,屏東婚紗業原以為受孤鸞年影響業績不佳,但從去年底開始新興起同居拍婚紗、同志拍婚紗風潮,反讓今年的孤鸞年一點兒都不孤鸞,業者也感到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6月是結婚的季節,屏東1名婚紗業者說,從去年開始,儘管受經濟不景氣影響,許多人不敢結婚,但新一代年輕人談戀愛同居,也會想拍婚紗,不少年輕人前往拍婚紗都會說「同居就好,不必結婚」。

  同居拍婚紗並不比結婚婚紗省工,除沒有結婚宴席租禮服的包套服務,年輕人拍婚紗要求氣氛,因應這股風潮,業者推出旅遊婚紗包套服務,選擇一個景點、3天兩夜、住五星級飯店,這樣的服務模式也頗受歡迎。

  同志情侶拍婚紗也出現在屏東地區,1名從去年起到今年共為5對同志情侶拍婚紗照業者表示,「風氣真的開放了」,這些到店裡拍婚紗照的男、女同志,年紀約20多歲,在雙方父母同意下宴客。

  婚紗業者指出,同志在拍婚紗照時,大多會一人穿男禮服,一人穿女性的禮服,男同志也穿女婚紗,毫不忌諱在攝影鏡頭前做出親熱的動作。

  屏東婚紗業者說,這兩股新興風潮在不景氣大環境中,為婚紗業帶來另一片商機,雖然今年孤鸞年很多人不結婚,但這股新商機讓業者找到了新的客戶群。

文章出處: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0512020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