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精選/性愛】090328蘋果日報「人間異語」:許佑生 > 善用屁股 別當性愛機械人
2009-03-28
【觀點/反歧視】090331蘋果日報「論壇」:張茂桂 > 時刻警覺歧視語言
2009-03-31
【名家精選/性愛】090328蘋果日報「人間異語」:許佑生 > 善用屁股 別當性愛機械人
2009-03-28
【觀點/反歧視】090331蘋果日報「論壇」:張茂桂 > 時刻警覺歧視語言
2009-03-31

090326Fridae:教皇本篤十六世訪問喀麥隆引發同性戀者人權問題

.

教皇本篤十六世訪問喀麥隆引發同性戀者人權問題
20090326 Friade 新聞編輯

梵蒂岡聖座(Holy See)去年表示呼籲全球各國停止對同性戀者的治罪與刑罰,國際特赦組織希望羅馬天主教教皇本篤十六世在喀麥隆訪問期間就同志和人權議題發表看法。

羅馬天主教教皇本篤十六世上星期展開對非洲的第一次訪問,他上星期四在喀麥隆首都雅溫得舉行露天彌撒,喀麥隆目前仍將同性性行為治罪。 

國際特赦組織在教皇對喀麥隆訪問期間,籲請教皇要求喀麥隆政府根絕同性戀歧視與暴力現象。

2005年,喀麥隆羅馬天主教會一位進階神職人員公開表示同性戀者身份之後,隨即有更多神職人員跟進,根據媒體報導,他們當中很多人因此遭到迫害。

梵蒂岡在聯合國內具觀察員地位的梵蒂岡聖座(Holy See)於去年12月19日發表聲明說:「嚴厲譴責任何針對同性戀者的暴力行為」,並呼籲全球各國停止對同性戀者的治罪與刑罰。

過去三年間,國際特赦組織一直追蹤紀錄喀麥隆的同性戀者拘捕與關押狀況,目前已經有數十位同性戀者目前仍遭到監禁或者繳交數額不等的罰金。

「教皇應該藉此機會向喀麥隆政府宣導梵蒂岡聖座的觀點,呼籲喀麥隆停止迫害和治罪同性戀者,」國際特赦組織非洲項目部的負責人Tawanda Hondora說。

2007年8月16日,兩名男子在喀麥隆首都雅溫得因疑似發生過同性性行為而遭到逮捕,他們在龍卡可被關押兩星期後被轉至孔登奎中央監獄。

這兩名男子在經過一系列庭審之後被法院判處六個月監禁並罰金25,000非洲金融共同體法郎(折合44美元),但法庭考慮他們已經被關押超過六個月,因此將他們當庭釋放。

在2006年3月的一起案件中,兩位女性因同性性行為而被杜阿拉的一所大學退學並永久禁止入學,國際特赦組織認為這嚴重侵犯了她們兩人的受教育權。

國際特赦組織與其他國際人權組織一起向喀麥隆政府、宗教機構和當地媒體發出多次請求,希望喀麥隆能尊重國民的人權,並且停止因性傾向而對同性戀者加以迫害。

在國際人權組織對喀麥隆政府在人權議題上進行批評時,教皇在有關講話中說在全球危機的態勢下,喀麥隆要特別對尊重國民的生命和尊嚴。

Tawanda Hondora說,「喀麥隆對同性戀者人權踐踏的情況仍在持續,這是必須遭到譴責並應該立即停止的,我們希望教皇能在此次訪問中將這一點向喀麥隆政府官員和宗教界領袖挑明。」

新聞來源:Fridae:http://www.fridae.com/tc/newsfeatures/article.php?articleid=1474&viewarticle=1&searchtype=al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