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Bi the Way 三月份聚餐活動來啦!
2009-03-18
4-4 好四成雙 高雄聚餐
2009-03-22
3-21 Bi the Way 三月份聚餐活動來啦!
2009-03-18
4-4 好四成雙 高雄聚餐
2009-03-22

090318愛白網:美國務院宣佈簽署聯合國性傾向與性別身份人權聲明

.

美國務院宣佈簽署聯合國性傾向與性別身份人權聲明
20090318 愛白網

         當地時間3月18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羅伯特-伍德正式宣佈了美國政府簽署聯合國性傾向與性別身份人權聲明的消息。伍德說:“美國支持在聯合國的人權、性傾向和性別身份有關聲明,也很高興加入其他66個支持這份聲明的聯合國成員國之列,該聲明譴責在任何地方發生的基於性傾向和性別身份的侵犯人權現象”。美國國務院已在當天的官方新聞簡報中發佈了這一消息。

  在美國政府宣佈簽署有關聲明的消息後,美國的爭取同性戀者平等權利及人權團體紛紛表示歡迎。“全球平等協會”當天發表聲明說,奧巴馬政府的舉措是對布希政府有關立場的有力駁斥。反歧視組織HRC也發表聲明對奧巴馬政府的決定表示讚賞,聲明認為,在歷經了數年的不友好政府之後,美國終於承認了國內外的同性戀者等不同性傾向和性別身份者的人權。(3月19日更新)

       奧巴馬政府將簽署聯合國性傾向與性別身份人權聲明

  去年12月由六十六個國家簽署支持、並在聯合國大會上宣讀的性傾向與性別身份人權聲明曾受到廣泛關注,當時的美國是唯一沒有參加簽署這份重要聲明的西方大國。時隔三個月之後,奧巴馬政府決定改變上屆政府的立場,轉而加入簽署國的行列。

  12月18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由支持國之一的阿根廷代表宣讀的性傾向與性別身份人權聲明是由法國等國發起,該聲明呼籲各國消除性傾向和性別身份相關的歧視與法律定罪、尊重少數性傾向與性別身份者的平等人權。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政府一位元官員3月17日表示,奧巴馬政府已經告知發起有關聲明的法國,表示美國政府希望簽署這份聲明。

  報導說,由於美國政府目前正向國會通知這一立場改變,有關官員希望以不公開姓名的非正式方式發出這一消息。這位官員說,奧巴馬政府的各個相關機構對前布希政府在有關聲明上的立場進行研究後,決定簽署這份聲明,以表示美國支持所有人的平等人權。

  發出消息的官員還說,“美國一向直言不諱的捍衛人權,也譴責其他地方的踐踏人權現象”,“因此,我們加入這份聲明的簽署國之列,並將繼續參與呼籲各國尊重所有人和所有國際適用範圍的人權”。這位官員表示,美國政府關注針對男、女同性戀者和雙性戀者以及變性者的暴力和侵犯人權現象,也對不少國家針對性傾向實施法律定罪的問題感到憂慮。這位官員還引用美國最高法院的一份檔內容說:“不因性傾向而被定罪,是不可缺少的人類自由權利的一部分”。

  性傾向與性別身份人權聲明得到了歐盟國家、以及日本、尼泊爾等部分亞洲、拉美和非洲的總共六十六個國家的簽署。上屆美國政府在這份聲明上的立場曾受到國際反歧視團體和人士的批評。布希政府對其立場的解釋是,雖然政府反對基於性傾向的歧視,但需要對聲明中部分內容所涉及的法律問題進行研究,例如可能關係到各個州與聯邦在相關法律上發生衝突的問題。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新聞來源: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168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