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1113:紀錄片《美麗少年》放映 + 陳俊志導演座談
2008-11-12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1113:紀錄片《美麗少年》放映 + 陳俊志導演座談
2008-11-12

081106愛白網:智利的首位同性戀先生,比賽不只是看帥哥

當地時間11月3日晚,智利的有關團體在聖地牙哥的一次決賽中評選出了該國第一位“同性戀先生”。此類活動雖然是首次在智利舉辦,卻得到該國不少主流媒體的報導,比賽本身也不只是娛樂。

與其他國家的類似活動帶有較多商業或娛樂色彩有所不同,智利的同性戀先生比賽由該國規模最大的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主辦,比賽的評委成員包括一位國會議員、一家知名國際人權組織的代表、智利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的主席、《滾石》雜誌以及智利主要報紙《國家報》的記者等。

有幾位參賽選手的母親等家人也到場觀看表示支持。一位元母親對在場的記者說,她為兒子能進入決賽感到很高興,希望這一活動能為她的兒子和智利的同性戀者們促成更好的社會環境。

在本周的決賽中,十二位參賽選手不僅展示了個人形象和學識才藝,還接受了評委們當眾面試,回答關於同性戀者反歧視運動的有關提問,例如關於同性伴侶法律權利和智利同性戀者反歧視運動的歷史。最後的獲勝者是28歲的化學技術員羅伯托-阿爾法雷,這位冠軍獲得了贊助公司提供的一千萬元(比索)獎金。

阿爾法雷表示,他是出於對反歧視反恐同主題的支援而參加了本次比賽。獲勝後的阿爾法雷將成為智利一家同性戀者雜誌的形象代言人,並將參加本月的一次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有關重要說明)

新聞出處:愛白網   ©文稿版?所有,轉載請註注明出處“愛白網”。

資訊來源:愛白網
2008-11-06
愛白文化教育中心(ACEC)
華文同性資料中心(ICCGL)
http://www.aibai.cn/
http://www.gaychinese.net/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