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8中央社: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捍衛同性戀結婚權利
2008-11-06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0918中央社: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捍衛同性戀結婚權利
2008-11-06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1014自由:〈同言無忌〉女兒有同志傾向 輔導不見成效

.
文/開心幫幫主
.
Q︰我有一個同性戀傾向的女兒;現在已經國中二年級,她大概在小學五年級下學期已經有這種傾向了。
.
她在國中時,學校已經有特別輔導過了,但卻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她需要去看心理醫生嗎?還是有什麼更好的方法?請幫幫我這個很困惱的媽媽!(北市 張媽媽)
.
A︰張媽媽,由於妳的來信有很多我想知道的細節都未見詳述,不過歸根究柢,我認為問題的癥結還是在於:妳是如何確認女兒在小學五年級就已經有同性戀的傾向了?此外,就算她真的是一個女同志,妳又為什麼會認為她需要「輔導」或「心理治療」呢?
.
當然,我並不是否定妳女兒有同志傾向的可能,因為我正是在小學時期就已經知道自己喜歡的是男生了,只是,一直到我當兵時開始了第一次的戀愛前,我都不覺得同志身分對我的生活有任何影響啊!
.
因此我總覺得,在小學或國中就為性傾向做定論,似乎有些太早,不過我倒不是覺得性傾向是可以改變的,我只是不明白在高中以下的年紀,有急著為性傾向做定論的迫切性嗎?甚至相對的,我覺得父母不妨先拋開對性傾向的單一選擇,而能針對完整的性別認知及兩性議題和子女多溝通,因為也有可能爸媽以為的異性戀子女,其實是個「還不自覺」的同志啊!
.
此外,妳是因為女兒的某種「同志現象」而煩惱嗎?包括像是妳女兒不喜歡穿裙子,甚至喜歡做男生的打扮,如果是這種類似因同志傾向所衍生的問題,我建議不妨就妳所憂心的環節和女兒溝通,而絕對不是企圖以改變性傾向的方式,讓女兒能符合妳個人,甚至是社會的期待。
.
更重要的是,對課業不佳的學生,或許還可以經由輔導而得到進步,但如果是一個根本不喜歡運動的學生,大概再怎麼加強輔導,也很難讓他/她成為棒球或舉重國手,所以妳的煩惱是源自妳硬要改變女兒的本性,如果妳願意試著接納她,那煩惱不是立時就化解了嗎?
.
.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14/today-family2.htm
.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