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8中央社: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捍衛同性戀結婚權利
2008-11-06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0918中央社: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捍衛同性戀結婚權利
2008-11-06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1028自由:〈同言無忌〉站在子女角度 接受才有意義

.
文/開心幫幫主.
.
Q︰大約是在半年前吧,讀高中的兒子向我承認他是同志,我為了擔心影響他升大學的考試,所以就算心裡反對卻也沒有多說什麼。但是在你的專欄裡,卻不斷提醒父母要「接受」同志子女,難道這是我們唯一的選擇嗎?這種無條件的接受,對父母不是很不公平嗎?  (宜蘭 趙媽媽)
.
A︰每次收到同志父母的來信,我心裡就會充滿著矛盾。
.
一方面,是我似乎能從字裡行間看到每位家長的無奈與無助——這些父母或許並不是真的那麼排斥同性戀,他們甚至可能連同性戀是什麼都搞不清楚,但就只是因為他們知道這是一件會被別人談論、歧視的事,所以他們是絕對不允許子女是同志。
.
可是另一方面,我又很想問問這些同志父母,除了來自輿論的壓力外,你們是否還有其他比較客觀的理由,能讓你們反對同性戀是有說服力的呢?甚至,當父母一心以「為子女好」來改變同志子女時,你們是否曾經冷靜地思考過,同性戀到底有什麼不好,而非得要他們當個異性戀呢?趙媽媽為了擔心影響兒子的升學課業,所以「暫時」保留了對同性戀的反對態度,可見趙媽媽是清楚地知道,父母對同志子女的態度,是足以影響子女的心情。但是做父母的可曾進一步地思考過,反對子女的同志身分,受影響的並不只是學業而已,還波及子女一生的心情——包括他/她們的個性,以及對自己、對別人的態度。
.
所以,我呼籲爸媽接納子女的同志身分,並不是要父母無條件的投降,我只是希望家長能放下其他人的價值觀,而以真正為子女好的心態,來客觀看待同志子女將面對的所有問題。
.
(如果你對親子間同志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
GLclub@hotmail.com,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
.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28/today-family2.htm
.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