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8中央社: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捍衛同性戀結婚權利
2008-11-06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0918中央社: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捍衛同性戀結婚權利
2008-11-06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1104自由:〈同言無忌〉不讓父母痛苦 最好別出櫃?

.
文/開心幫幫主
.
Q︰我的三個孩子都不是同志,只是因為我很喜歡閱讀,所以連同志專欄我也會看。其實我並沒有問題,我只是想建議,同志子女是不是可以不要對父母出櫃,因為那不但對父母來說是種打擊,甚至可能會讓他們一生都生活在痛苦中啊!(北市 胡女士)
.
A︰前不久看到一則關於離婚率的新聞,離婚率的居高不下,其實已經不再是新聞了,真正讓人心驚的,是根據某媒體最近所做的調查:竟然有高達七成的夫妻,「曾經」有過想離婚的念頭。當然,夫妻會想離婚的原因一定不盡相同,但同樣的是,大多數夫妻最後都會因為顧念無辜的孩子,而終於放棄了離婚的念頭。
.
其實這和同志面對出櫃的反應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
胡女士,我相信妳也一定經常在報上看到同志提出這類的呼籲:同志絕對不是少數,只是他們不敢讓人「看到」而已。
.
為什麼我們要提出這類的呼籲?我們又如何確知社會真有那麼多的同志?原因正在於,就像是有離婚念頭的夫妻一樣,大概有高達九成五的同志,最後也都是為了害怕讓父母傷心,而終於放棄了「出櫃」的念頭--那可憐的百分之五同志,多半也都是因為有被逼婚或傳宗接代的壓力,而不得不鼓起勇氣出櫃的。
.
為了給子女一個健全的家庭,貌合神離的父母其實是很辛苦和偉大的;但是如果子女已經到了「懂事」的年紀,或許他們就能體諒爸媽的離異,有時的確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甚至孩子可能還會覺得,與其每天吵鬧或冷眼相向,分手或許反而是一件好事。
.
因此,我們只是將立場轉換,希望本身就已經是成年人的父母,能以成熟、明理、為子女好的心態,來接納自己有同志傾向的孩子,畢竟,夫妻可能真的會因為類似外遇等事件而反目成仇,但對同志子女來說,父母真有那麼多的怨或恨嗎?
.
.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4/today-family2.htm
.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