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30:污名內化、性社交、轟趴風潮:同志社群與愛滋
2008-10-30
081018聯合報:跨國新片 黃河男男戀 怕交不到女友
2008-11-07
081030:污名內化、性社交、轟趴風潮:同志社群與愛滋
2008-10-30
081018聯合報:跨國新片 黃河男男戀 怕交不到女友
2008-11-07

080930聯合報:西恩潘演同志 減肥50磅

以下新聞轉載自 2008/09/30 聯合報 http://www.udn.com/2008/9/30/NEWS/ENTERTAINMENT/ENT3/4538802.shtml
.
搶拍同志傳 葛斯范桑贏在李安前「刺殺彩虹」 被看好問鼎明年小金人
.
葛大維/綜合報導
.
「心靈捕手」導演葛斯范桑搶先李安一步,完成美國同志傳記片「刺殺彩虹」(暫譯:Milk),男主角西恩潘為此片減肥約50磅,詮釋倡導同志人權卻被暗殺的舊金山市議員,被看好可望再度問鼎明年小金人。
.
導演李安目前正在紐約拍攝以「WOODSTOCK」音樂會為背景的同志片「Taking Woodstock 」,美國各大戲院已開始強打葛斯范桑執導、西恩潘主演的同志片「刺殺彩虹」,洛杉磯知名同志刊物「VANGUARD」最新期,專訪葛斯范桑談創作該片的始末。
.
「刺殺彩虹」根據真人實事改編,描述致力同志人權的哈維密克 (Harvey Milk)和他的同志愛人(詹姆斯法蘭柯飾演),1972年從紐約搬到舊金山,從當地「卡斯楚街」(Castro Street:相當於台北的紅樓廣場)的人權領袖,1977年被選為舊金山市議員,成為美國第一位公開「出櫃」的政治人物,卻在隔年被反同志的市議員(喬許布洛林飾演)刺殺。
.
葛斯范桑說:「當年哈維密克被刺殺,我還是個沒『出櫃』的青年,對於倡導同志人權被殺,我深感恐懼,不過事隔30年後,我們(美國)的社會變化很大,把哈維密克的事跡搬上銀幕,正是最好時機。」
.
影片由非同志的西恩潘挑大梁,葛斯范桑說:「吸引西恩的原因是哈維密克的精神,而非他的性向。雖然各界關注他的形象變化(減重),但其實我們在台詞上的討論最多,我必須準確地要求西恩使用某些同志慣用的語法、俚語及語氣。」
.
全片在舊金山實地拍攝,葛斯范桑甚至在卡斯楚街取景,他說:「第一次以同志的身分去那裏,我懷著朝聖的心情去觀察;第一次以導演的身分去那裏,我帶著真誠中立的眼光與態度去工作。」
.
巧的是李安的「Taking Woodstock」和「刺殺彩虹」,同樣都是由製作「斷背山」的「Focus」公司製作與發行,李安的好友兼工作夥伴、也是「Focus」的製片詹姆斯薛默斯,對兩片同樣期待,他受訪表示:「葛斯范桑是拍攝哈維密克生平的最佳人選,我確信他能將這個夢想計劃變成真實。」
.

.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