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滋器捐事件後續】130324 中央社:愛滋器捐5病患 面臨停藥抉擇
2013-03-24
【台灣/同性婚姻】130322 中國時報:登記結婚不成 今提訴願 爭同志結婚 祁家威接棒抗戰
2013-03-26
【台灣/愛滋器捐事件後續】130324 中央社:愛滋器捐5病患 面臨停藥抉擇
2013-03-24
【台灣/同性婚姻】130322 中國時報:登記結婚不成 今提訴願 爭同志結婚 祁家威接棒抗戰
2013-03-26

【美國/同性婚姻】130323 新頭殼:同性婚姻 美民調:過半美國人支持/新華網: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同性婚姻

同性婚姻 美民調:過半美國人支持
新頭殼newtalk 2013.03.23 楊宗興/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民調中對同性婚姻的支持度(圖中綠線)已創歷年來新高。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民調中對同性婚姻的支持度(圖中綠線)已創歷年來新高。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下週將審理兩樁有關同性婚姻的訴訟案件,包括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在內的不少政治人物紛紛表態支持同性婚姻,而美國民間組織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在當地時間22日公布了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52%美國人支持美國政府承認同性婚姻,42%反對。

  美國最高法院下週將聽取兩樁婚姻平權劃時代案例的口頭辯論,分別是26日要審理的,兩對同性戀伴侶對加州2008年投票通過的地方性法案提起訴訟,因為該法案規定婚姻限1男1女的結合,禁止同性伴侶結婚;另一個案子則將在27日審理,是一名在加拿大註冊結婚的同性戀者狀告美國聯邦政府限制給同性婚姻家庭提供補貼。

  公共宗教研究所則公布了最新的民調,指52%的美國民眾支持同性婚姻,執行長瓊斯(Robert Jones)在聲明中說:「在美國同性婚姻議題上,我們已經來到轉捩點,主要是受到年輕美國人的壓倒性支持,還有民意的大幅轉變。」他還說,「即使是在歷史上反對同性婚姻聲浪最高的選民中(像是新教徒),年輕人現在都支持。」

  據了解,目前在美國9個州與華府所在的哥倫比亞特區,同性婚姻具合法性。但聯邦政府仍拒絕承認同性婚姻,是美國最高法院26與27日聽審時面臨的關鍵問題。

  稍早的民意調查也顯示,美國人對婚姻平權的接受度越來越高,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稍早公布的調查顯示,支持率達58%,為空前新高。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今天公布的另一項民意調查顯示,54%美國人支持給予已婚男、女同性戀公務員跟已婚異性戀公務員相同的權利與福利。

  近日又有兩位政治人物站出來表示支援同性婚姻,其中就包括希拉蕊,還有來自保守派陣營的俄亥俄州共和黨人、參議員羅布·波特曼。不過外界對希拉蕊的表態,普遍解讀為是替2016年總統大選鋪路,而波特曼則是因為自己的兒子就是同性戀,也有的分析指出波特曼的表態象徵共和黨內部對待同性婚姻的態度正在日益分裂。

新聞出處:http://newtalk.tw/news/2013/03/23/34822.html

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同性婚姻
2013年03月23日 新華網華盛頓3月22日電 記者王豐豐 孫浩

    美國最高法院定于下周開始就禁止同性婚姻的聯邦法律是否違憲展開聽證會。在庭審開始前,多項民調結果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對同性婚姻持支持態度。

    根據蓋洛普民調機構22日公布的民調結果,54%的美國人支持給予聯邦雇員的同性配偶與異性配偶同樣福利,包括保險、稅收和社會保障等。另有39%的人反對這樣做。這一數據同美國民眾對同性婚姻的支持與反對數字相差不大。根據蓋洛普在去年11月公布的民調數據,大約53%的美國人支持同性婚姻,另有46%持反對態度。

    除了蓋洛普,皮尤研究中心在本月20日公布的民調數據也顯示,大約49%的美國人支持同性婚姻,另有44%的人反對。兩個民調機構10年前開展的民調都顯示同性婚姻的反對者多于支持者。蓋洛普評價說,這說明美國人對同性婚姻的態度近年來發生了巨大變化,同性婚姻的支持者比例在未來可能繼續上升。

    美國最高法院定于本月27日就《婚姻保護法》是否違憲展開庭審。這一聯邦法律將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的結合,禁止聯邦政府給雇員同性配偶相關福利。這一法律1996年由時任總統克林頓簽署。克林頓已呼吁最高法院判決這一法律違憲,他的夫人希拉裏也公開表示支持同性婚姻。

    眼下,美國9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允許同性伴侶結婚,給予同性婚姻和異性婚姻相同的州一級婚姻福利。盡管聯邦法律不承認同性婚姻,但總統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等政府大員都支持同性婚姻,聯邦政府也于2011年認定《婚姻保護法》違憲,下令司法部停止在法庭上為該法辯護。

    當前,美國的保守派和部分國會共和黨人反對同性婚姻,但不少共和黨人對同性婚姻的態度也在軟化。俄亥俄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波特曼本月就對媒體宣布,在他得知兒子威爾是同性戀後,自己轉而支持同性婚姻。

新聞出處: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3/23/c_115133043.ht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