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校園】100503聯合報:台大同志甦醒日 戴著眼罩高呼
2010-05-03
【台灣/性權】100505中廣新聞:A片不A惹罵?NCC規劃修法從四級擴編為六級
2010-05-05
【台北/校園】100503聯合報:台大同志甦醒日 戴著眼罩高呼
2010-05-03
【台灣/性權】100505中廣新聞:A片不A惹罵?NCC規劃修法從四級擴編為六級
2010-05-05

【中國/跨性別】100505聯合報:「類女性」歌手竄紅 難辨雌雄

聯合報╱記者林琮盛/綜合報導】

別懷疑,「她」是道地的男人。大陸「快樂男生」節目成都賽區驚現一位「美女」:劉著,人稱「著姐」。他以女性的打扮,引起關注。
(中國娛樂網)在大陸相對保守的社會中,像劉著這樣渾身充滿胭脂粉味的「美男子」,很難不引起輿論爭議。這位在大陸選秀節目「快樂男生」(快男)中,一炮而紅的「類女性」歌手,已引起大陸網友的極大議論。

中國娛樂網報導,在今年湖南衛視新推出的快男舞台上,以妖豔「偽娘」姿態獨占舞台焦點的劉著,就以渾身上下充滿胭脂味的裝扮,差點讓快男的評審以為上錯了節目。甚至有人還絲毫不掩飾對劉著的厭惡。

一時間,大陸網友把劉著和李宇春聯在一起,說超女出春哥,快男出「著姐」。

劉著,四川音樂學院的學生,是個道道地地的男人,卻因報名時,化了煙熏妝,穿藍色絲襪和高跟鞋而引爆話題。

選拔時,劉著身穿黑色小西服、超短裙、黑色襪,容妝精緻,表情羞澀,聲音溫婉,讓許多人大呼簡直是個貨真價實的女子,聲音更酷似王菲,因而迅速竄紅。

「我是男孩子,否則不可能報名!我從小就喜歡女孩打扮,平時生活中也是這樣打扮。我也不想改變什麼,就想在這個舞台上展現自我!」,面對評審的質疑,劉著的回答充滿自信,沒有半點扭捏。

憑著這份自信,原本在成都南充分賽區就被淘汰的劉著,順利拿到了晉級電視預選賽的入場券。

面對外界極為好奇的質問,劉著更回嗆:「我哪一點不陽光、哪一點不健康。我是男生,我很陽光健康,請問我的定位哪一點不對」。這點也贏得網友的好評。

劉著不僅舞台上表現得女人,連舞台下,從裝扮到聲音到氣質,依然是個百分之百的女子狀態,讓劉著不斷延燒話題性。

新聞出處:2010/5/5聯合報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5578265.s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