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愛滋新聞】100511路透:菲律賓恐將爆發愛滋病疫情
2010-05-11
【台灣∕性平教育】100513台灣立報:歷史上的今天
2010-05-13
【菲律賓∕愛滋新聞】100511路透:菲律賓恐將爆發愛滋病疫情
2010-05-11
【台灣∕性平教育】100513台灣立報:歷史上的今天
2010-05-13

【台灣∕同志處境】100512自由時報:<Let’s talk>不滿男友歧視T 擔心拉拉情史曝光

文/KD 

Q:我是一個年近30的婆,最近跟第5任女友分手後沒多久,遇到一個還不錯的男生,他追我追得非常熱烈,條件也很好,所以當然就跟他在一起。一開始其實相處得蠻好,他很溫柔,也不會管很嚴,但最近我們一起出門時,碰巧好幾次都在路上看到不少拉拉情侶,當我流露出羨慕眼神時,卻聽到他以非常不屑的口氣發表他歧視T的想法,一直不斷以「不正常」、「違背社會倫理」這種詞彙叨唸,我聽了非常不舒服,畢竟我自認為我心裡還是有一個婆的靈魂存在,男性用這種口吻講我愛的類型的女生,我還是不能接受,也開始擔心如果有一天他知道我之前的感情史,會不會引起什麼大紛爭?但這個男生真的對我還不錯,我該怎麼辦才好?(波比)
 
A:這個問題說大可大,說小可小,在我們生活的圈子裡頭總難免會遇到這樣的異性戀男生。如果是無關的人,只要採取敬而遠之的策略即可,不要跟他來往就算了,但如果今天這個人是妳男友(即便我不知道你們兩個感情深不深),「曾經」身為一個婆的妳的確要好好想想,這個人妳是不是要託付終生給他,與他養兒育女?說嚴重一點,面對有這種觀念的老公,妳是不是能放棄夫妻的互信,忍耐自己的祕密一輩子?而這樣的爸爸也可能會教出觀念很不健康的子女,把他的錯誤想法複製給下一代,這可不是曾身為拉拉一份子的妳該做的事啊!
 
想是這麼想,但還是先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妨在遇到類似狀況的時候打蛇隨棍上,跟他討論他的真實想法,畢竟嘴巴說討厭同志,跟腦袋裡面根深蒂固的觀念還是有差距。如果很不巧的真是如此,那妳只好退而求其次,看看能不能「感化」他,讓他學著接納跟自己不一樣的人,如果他不行,那不就等於他無法接受過去的妳嗎?對你們兩個長期的未來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健康的事。畢竟,他要能連妳的過去都接受,才會接受全部的妳。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新聞來源:2010-5-12自由時報電子報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