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政治】100517台灣立報:聲援同志遭嗆 林奕華:不計得失
2010-05-17
【葡萄牙∕婚姻權】葡萄牙總統批准同性戀婚姻法
2010-05-18
【台北∕政治】100517台灣立報:聲援同志遭嗆 林奕華:不計得失
2010-05-17
【葡萄牙∕婚姻權】葡萄牙總統批准同性戀婚姻法
2010-05-18

【台灣∕同志權】100518自由時報〈同言無忌〉同性戀不是病 更非不正常

文/開心幫幫主

Q很多人認為同志的成因,是被誘惑或感染,這確實是誤解。敝人是土生土長、年齡屆「傘壽」(日文意為80歲)的老翁,經由醫學文獻及長期的觀察,可確定同志基因仍由各民族祖先遺傳下來,但並不見得是代代相傳,有些是隔代遺傳,而且中外皆然。

因此對刊出屏東阿哲兩兄弟都是同志一文,除了對他們表示同情,我還想告訴他們,那不是他們的錯,而是與遺傳有關。(台北 阿峰)

A由於社會大眾一直對同性戀抱持著「不正常」的負面心態,因此不管是同志本人或同志父母,面對同性戀傾向的第一個反應幾乎都是「為什麼會這樣?」也因此,就連帶衍生出許多有關同性戀成因的論述。

然而,不管是先天注定或是後天受到影響,就是沒有人願意承認是因為「遺傳」,除了是父母不想承擔遺傳因子的罪名外,更大的原因當然還是,會結婚生子的父母甚至上幾代,肯定都是異性戀者,因此遺傳是不太可能的,再者,在所有假結婚的同志家庭中,也沒發現他們一定會生出同志的案例,所以的確很少人會將同性戀的成因歸因於遺傳。

不過,我並不是反對阿峰伯伯的說法,甚至面對一位高齡80的長者,還願意關心同志議題,並且願意熱心地對其他同志給予鼓勵,我真的是非常感動和感謝,我唯一要回應的只是,不管同性戀的成因為何都不需要再去追究了吧,因為面對同性戀最好的方式就是認同與接納那樣簡單。

同性戀並不是罹患某種癌症,所以應該沒有追究遺傳、家族病史或追蹤家庭飲食、生活習慣等成因的必要;甚至像是過去社會經常有所謂的「生男偏方」一樣,只要大眾能建立生男生女一樣好的正確觀念,自然就很少有人會再去迷信,或探究包生男孩的醫藥或飲食秘方了;所以,同性戀或許是活得很辛苦的少數族群,但只要社會不覺得不正常、是一種病,其實也就不致於引發同志自身和家人的諸多困擾了。

(如果你對親子間同志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hotmail.com,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2010-5-18

http://www.libertytimes.com/2010/new/may/18/today-family2.ht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