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性愛調查】130318 聯合報:經常裸睡、時時親吻 幸福也性福
2013-03-18
【台灣/愛滋醫療】130319 中央社:治癒愛滋特例 台灣患者難比照
2013-03-19
【美國/性愛調查】130318 聯合報:經常裸睡、時時親吻 幸福也性福
2013-03-18
【台灣/愛滋醫療】130319 中央社:治癒愛滋特例 台灣患者難比照
2013-03-19

【台灣/好書出版】130318 中國時報:男孩們的愛…翻轉童話傳統 改編世界經典故事 融入現代背景和同志情節 為兒童性別教育帶來新視野

男孩們的愛…翻轉童話傳統 改編世界經典故事 融入現代背景和同志情節 為兒童性別教育帶來新視野
2013-03-18  中國時報 林欣誼/台北報導

卡修樂里著作的外國版書衣

卡修樂里著作的外國版書衣

     當《美女與野獸》故事裡的美女換成美男、《糖果屋》中的兄妹成了扮裝皇后與經紀人邁向新人生,性別翻轉的童話故事,恰好呈現了男同志的生活處境。由彼得.卡修樂里(Peter Cashorali)撰寫的《男孩們的童話故事集》將於四月四日兒童節在台上市,為兒童性別教育帶來新視野。

     《同志童話》改編了十七則世界知名童話與民間故事,融入現代背景和同志情節。例如《美男與野獸》中富商爸爸的小兒子,是個從小喜愛花朵、人稱「美男」的秀氣男孩,他被爸爸送到野獸家中後,被派任照養蘭花園,晚上則負責「取悅野獸」。在家飽受父兄忽視的美男,在野獸的豪宅圖書室博覽群書,每晚與野獸談天說地,尋得自我,最後這段真愛解除了魔咒,讓野獸變回俊美男人,兩人幸福相守。

     《糖果屋》裡的兄妹哥哥個性膽怯,妹妹足智多謀,兩人被爸媽遺棄後,在森林糖果屋裡遇見的美麗女人,竟天天教導哥哥化妝、穿高跟鞋,讓他成功以扮裝皇后之姿走出自己的新路。

     廿世紀的愛滋病也出現書中,《字紙簍裡的小矮人》的磨坊老闆侄子,受到有法力的小矮人幫助,交換條件卻是交出自己的快樂,成為愛滋帶原者;除非他猜出自己感染愛滋的原因,小矮人才會歸還快樂。

     「我之所以會帶原是因為…上帝認為我是壞小孩?性等於死亡?恐同症的科學家製造出這種病?還是自我厭惡的心理影響打擊免疫系統?」最後,磨坊老闆姪子終於頓悟:「它只是我感染到的一種病毒,雖然可怕,但就是病毒而已。」這個正確答案讓小矮人落敗,作者巧妙以幽默的童話形式,去除愛滋病在現代社會的汙名。

     傳統的《吸血鬼》故事則被改編為男同志自我認同的象徵,故事主角羅勃每夜目睹俊美的陌生人變成邪惡的吸血鬼,卻不敢承認自己看見他,為此他摯愛的父母、心愛的男人都喪生了,直到他敢大聲說出夜晚所見的祕密、發現吸血鬼的臉孔就是自己,死去的親友瞬間重回人間,接納他和他的男性愛人。

     作者卡修樂里是作家、表演藝術家,創作小說及詩,代表作《男孩們的童話故事集》以童話筆法呈現同志處境,包括學習愛與陪伴的醜小鴨、面對年老課題的青蛙王子等,風格溫馨勵志。

新聞出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3031800345.html

SongYY補充
這本書是由資深影評人兼翻譯家、作家景翔翻譯,景翔大哥去年在同志遊行時的現身感動許多人。本書曾在1996年由開心陽光出版,教育部與各級學校均推薦為性平好書,此次由基本書坊重新出版,值得大家關注!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