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愛滋人權】120107 蘋果日報:人間異語﹣我是健康愛滋寶寶 請接納我
2012-01-12
120223熱線:第16期諮詢電話義工培訓
2012-01-13
【臺灣/愛滋人權】120107 蘋果日報:人間異語﹣我是健康愛滋寶寶 請接納我
2012-01-12
120223熱線:第16期諮詢電話義工培訓
2012-01-13

【英國/身材迷思】120110 愛白網:同志塑身熱:半數男同願用一年生命換得完美身材

2012-01-10 愛白網 白白 編譯

很多時候輿論都會把男同志刻板地塑造為健美先生那樣的身材,而英國一項最新的投票調查結果卻顯示出事態已經變得有些令人擔心,即男同志之間的感情因為對身材的要求過高而破裂。這項研究由YMCA中心、成功基礎研究中心以及UWE位於布里斯托爾的外貌研究中心合力完成。結果顯示,48%的受訪男同志表示願意以1年甚至更多的壽命來換取完美身材。而更糟糕的結果是,因為其中有10%的男性表示如果能夠立即擁有理想的身材,願意減壽11年。

  無疑,專家認為此次調查所顯示的結果為媒體對男同志的主流描述引導了人們的觀點所致。「如今男同志生活在苛求身材的巨大壓力之下,我們認為這壓力很大一部分是由於媒體,包括同志媒體,對男同志的身材描述缺乏個性化以及人們通常無情地以貌取人所共同導致的。」 YMCA中心的CEO普雷斯科特在接受Pink News採訪時說,「我們在調查中了解到男人們經常談起服用類固醇類藥物或者接受一些非必要的整容手術,以此來擁有那種通常難以達到的理想身材。」

  BBC報導,總共384人接受了此次投票調查,其中男同志佔總人數的1/4,接受調查者的平均年齡為40歲。不過總體而言,直男和男同志對身材的要求都有所提高。《電訊報》特別指出,此次調查得到的數據令人吃驚:80%的男人會頻繁討論體型問題,並且常常把自己的身材與那些當紅明星和時尚模特相比較,但這樣的做法令其中59%的人自我評價降低。

  當男人們在談論他人的身材時,最常用的詞語有:「啤酒肚」、「有乳房的男人」、「胖嘟嘟」、「六塊腹肌」以及「衣服快被肌肉撐爆了」。

  「女士們希望自己苗條,而男士們希望自己精壯。人們想讓自己變得好看並不是件壞事,但是如果這變得像場競賽一樣,就會對大部分人的身心健康造成損害,」一位參與調查的人士在接受《衛報》採訪時說。

  「以往人們衡量男性魅力的標準在外貌論的影響下被有幾點被過分強化了,包括高大威猛的身材、無暇的皮膚以及濃密的頭髮,而這幾點對大多數人來說是難以達到的。」UWE的迪德里希斯博士在接受《衛報》採訪時說,「這次調查的結果明確顯示,對於每個男人來說,形象問題都是一個熱點,特別是對於中年男子。遺憾的是,這個熱點對男士的社交、飲食態度、身體鍛煉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上都產生了負面影響。」

文章出處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3013

延伸閱讀
120106 The Guardian (英國衛報):Body image concerns more men than women, research finds
http://www.guardian.co.uk/lifeandstyle/2012/jan/06/body-image-concerns-men-more-than-women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