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公告】熱線辦公室全體祝大家新年快樂 ,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
2012-01-19
【臺灣/女同志伴侶】120118 聯合報:上雜誌出櫃 女同志家人祝福/120116 台灣立報:陳雪:給家人時間承認同志婚姻
2012-01-19
【熱線公告】熱線辦公室全體祝大家新年快樂 ,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
2012-01-19
【臺灣/女同志伴侶】120118 聯合報:上雜誌出櫃 女同志家人祝福/120116 台灣立報:陳雪:給家人時間承認同志婚姻
2012-01-19

【美國/同志做父母】120118 中國日報英語點津:研究:同性戀是最好的父母 (Why Gay Parents May Be the Best Parents)

中國日報網英語點津 實習生唐徐進 編輯:陳丹妮
       
       同性戀結婚,特別是同性戀雙親,近日頗受關注。

  1月6日,來自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里克•桑托姆對新罕布什爾州的觀眾說,比起那些被女同性戀撫養,根本就沒有父親的孩子,那些父親身處監獄中的孩子境況更好。上周一(1月9日)教皇本篤以孩子需要異性戀的家庭為論據,將同性戀婚姻稱作對“人類未來”的威脅。

  但是對同性戀家庭的調查並不支持這一可怕的言論。事實上,在某些方面,同性戀父母可能會激發孩子的才能,而性取向正常的父母卻不能。

  同性戀父母“比異性戀父母普遍更有動力、更勇於承擔,因為他們做父母是出自自己的選擇,” 艾比•高伯如是說,她是馬薩諸塞州克拉克大學的心理學家,研究同性戀父母對子女的養育。異性戀夫婦約有50%的人是意外懷孕從而成為父母的,而同性戀很少是意外成為父母的,高伯說,“這就解釋了同性戀父母為什么普遍更勇於承擔,在撫養子女上投入更多。”

  研究表明,同性戀父母撫養的孩子在成就、心理健康和社交及其他方面和其他孩子並沒有什么不同,這些孩子可能在某些方面還具有優勢,如思想開明、寬容,他們在平等關係方面也有人做榜樣。研究顯示,同性戀父母還可能收容那些福利系統難以安排的孩子。

  研究顯示,同性夫妻的孩子,不管是養子還是親生子,在心理、社交、學業還有很多其它人生成就方面都不比正常夫妻的孩子差。

  比起正常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同性戀父母撫養的孩子較少因為性別受到阻礙,高伯說,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同性戀夫妻比異性戀夫妻的關係更平等。

  高伯說,“同性戀家庭中成長起來的男性和女性都覺得他們可以自由地追求廣泛的愛好。沒有人會對他們說,‘噢,妳不能這么做,這是男孩該做的或這是女孩該做的。’

文章出處http://www.chinadaily.com.cn/language_tips/news/2012-01/18/content_14463654.htm

SongYY說明:此篇文章是節譯自美國LiveScience網站上,資深作者Stephanie Pappas的文章。原文較長 (譯文約為原文的前1/3),請參見延伸閱讀的網址。

延伸閱讀
120115 LifeScience:Why Gay Parents May Be the Best Parents.
http://www.livescience.com/17913-advantages-gay-parents.html
120110 愛白網:美總統候選人稱 「做父母,在押犯都比同性伴侶強」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301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