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8 香港新浪新聞:中國擬推愛滋檢測實名制/評論:篩檢就是做防治?實名篩檢是鼓勵篩檢還是阻斷篩檢?(by 喀飛)
2012-02-09
120210 NOWnews:情人節「泰」愛你!6000萬個保險套免費發送/泰國世界日報︰衛生部籲情人節性安全
2012-02-11
120208 香港新浪新聞:中國擬推愛滋檢測實名制/評論:篩檢就是做防治?實名篩檢是鼓勵篩檢還是阻斷篩檢?(by 喀飛)
2012-02-09
120210 NOWnews:情人節「泰」愛你!6000萬個保險套免費發送/泰國世界日報︰衛生部籲情人節性安全
2012-02-11

【美國/同性婚姻】120209 中央廣播電台:華盛頓州眾議會通過同性婚姻法案/中央社:華盛頓州議會 通過同性婚法案

華盛頓州眾議會通過同性婚姻法案
2012/2/9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美聯社

       美國華盛頓州眾議會8日以55票支持、43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法案;預料華盛頓州州長葛瑞格華(Chris Gregoire)將在下週簽署這項法案,華盛頓州可望成為全美第七個允許同性戀者結婚的州。

  華盛頓州參議會已經在1日以28票對21票,表決通過這項支持同性戀者婚姻的法案;在州長簽字之後,法案還要等90天才正式生效。

  反對同性戀者結婚的人士表示,將尋求以選民投票方式來推翻州議會的決定。除非反對者能蒐集到足夠的連署、進行投票,否則,同性戀者6月起就可以在華盛頓州締結連理。

  目前,紐約、康乃迪克、愛荷華、麻薩諸塞、新罕布夏、佛蒙特6州以及華盛頓特區都承認同性婚姻。

  紐澤西州州議會預料將在下週表決同性婚姻法案,緬因州預定在11月大選時提出同性婚姻建議案。科羅拉多州與明尼蘇達州則將分別在5月和11月就禁止同性婚姻的修正案進行投票。

  而在舊金山,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7日才裁定加州禁止同性戀者結婚的第八提案違憲無效。

  第八提案是加州在2008年的一項州憲法修正公民投票提案,內容主要是將加州的婚姻關係定義為1男、1女的結合,也就是不接受同性戀婚姻,並於2008年11月公投通過後實施。

  這項條文阻絕了同性戀者結婚的權利,同性戀與反對第八提案的團體向法院提起訴訟,在7日獲得勝訴。但支持這項提案的民眾仍然可以繼續上訴。

文章出處: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40393&id=1&id2=2

華盛頓州議會 通過同性婚法案
中央社華盛頓州奧林比亞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眾議會今天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將送交州長簽署成法律。此舉可望使該州成為全美第7個認可同性婚的州。不過反對者表示將試圖推翻該法案。

官員今天在該州眾議會告訴法新社:「眾議會以55對43票,表決通過該法案。」

支持法案的多為民主黨籍議員,他們在參眾兩議會皆為多數黨,不過在98席的眾議會享有更多席次。

2名共和黨議員加入53名民主黨議員行列,投票支持該法案。民主黨方面則是有2人跑票,改和41名共和黨議員同一陣線。

官員表示,州長葛瑞格華(Christine Gregoire)「收到法案後,要在5天內簽署。她大概要過個幾天才會收到法案,之後有5天來簽署法案。」

葛瑞格華上個月表示支持此法案,並說若議員通過,她就會簽署法案。

議會今天的激辯也時而出現情緒化局面。和相戀10年同性伴侶共同撫育4子的民主黨籍眾議員皮德生(Jamie Pedersen)認為華盛頓州的同居法有所不足。皮德生為同性婚法案在眾議會的主要支持者。

他說:「我希望我的4個孩子能了解…他們的爸爸和爹地承諾今生相守。政府應給予華盛頓州數千對同性伴侶婚姻賦予的尊重和保障。」

法案經州長簽署後,必須等到議會會期結束後的3個月才會生效,也就是6月7日。

反對同性婚姻的人士表示將透過兩種表決程序之一,推翻這項法案。兩種表決程序為公投廢止法案以及提案定義婚姻只限為一男一女的結合。

文章出處:http://www2.cna.com.tw/News/aOPL/201202090147.aspx

延伸閱讀
愛白網:華盛頓州參議院通過同性婚姻案/美國僑報:馬里蘭州長力促同性婚姻合法化/新澤西州議會又推同性婚姻立法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2413229156&myarea=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