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穆斯林同志】120216 香港文匯報:同性戀 伊斯蘭社會永遠的禁忌
2012-02-20
120221 中央社:鐵窗之愛 黃淳豐治愛滋者牙疾
2012-02-21
【國際/穆斯林同志】120216 香港文匯報:同性戀 伊斯蘭社會永遠的禁忌
2012-02-20
120221 中央社:鐵窗之愛 黃淳豐治愛滋者牙疾
2012-02-21

【美國/同性婚姻挫敗】120217 中央廣播電台:紐澤西州眾議會通過同性婚姻法案/120218 紐澤西州長否決同性婚姻法 主張公投表決

紐澤西州眾議會通過同性婚姻法案
2012/2/17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 採訪、路透社

美國紐澤西州州眾議會16日以41票贊成、33票反對的表決結果,同意讓同性婚姻合法化,將這項法案送交共和黨籍州長克里斯提(Chris Christie)簽署;不過,克里斯提先前已經表示,他將否決這項法案。

在州眾議會表決之前,紐澤西州州參議會已於13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法案;不過,無論是眾議會或參議會都無法凝聚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來反制州長對法案的否決。

克里斯提是麻薩諸塞州前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的支持者,羅姆尼在爭取共和黨提名、競逐白宮寶座方面聲勢甚強,克里斯泰可能是他的副總統搭檔人選。

在美國,同性結婚仍然是個高度爭議性問題,將是今年總統大選中的敏感議題。羅姆尼表示,他認為同性婚姻的爭議應該經由公民投票、由選民決定。

另外,在馬里蘭州,州眾議會的2個委員會已經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州眾議會原訂15日進行表決,但後來推遲到16日晚間;目前還不清楚,是否能贏得71票的足夠支持。

美國現在只有紐約、康乃迪克、愛荷華、麻薩諸塞、新罕布夏、佛蒙特6州以及華盛頓特區承認同性婚姻;華盛頓州州長葛瑞格華(Chris Gregoire)13日在州議會最近通過的法案上簽字,使華盛頓州成為美國第七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

文章出處: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41612&id=5&id2=2

紐澤西州長否決同性婚姻法 主張公投表決
2012/2/18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共和黨籍的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提(Chris Christie),17日否決要求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並認為應交由公民投票解決這項議題。

紐澤西州州眾議會是在16日以41票贊成、33票反對,同意讓同性婚姻合法化,並將法案送交給克里斯提簽署。在這之前,紐澤西州參議會已在13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法案。

克里斯提是共和黨內勢力漸起的新星,他在數週前就已誓言將否決這項法案,並表示紐澤西州選民應透過公投來解決這項議題。

克里斯提是麻薩諸塞州前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的支持者,爭取角逐總統大位的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認為,同性婚姻的爭議應由公民投票、由選民決定。一般預料,同性結婚將是今年總統大選中的敏感議題。

美國現在只有紐約、康乃迪克、愛荷華、麻薩諸塞、新罕布夏、佛蒙特、華盛頓州以及華盛頓特區承認同性婚姻。

文章出處: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41788

延伸閱讀
120125 愛白網:華盛頓州參議院通過同性婚姻案/美國僑報:馬里蘭州長力促同性婚姻合法化/新澤西州議會又推同性婚姻立法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2413229156&myarea=3&page=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