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場所】120219 中國時報:墾丁首家同志三溫暖開張
2012-02-21
120225 週六 Saturday FollowMe to SK6 Preparty ( Taipei ) @ Jump
2012-02-24
【台灣/同志場所】120219 中國時報:墾丁首家同志三溫暖開張
2012-02-21
120225 週六 Saturday FollowMe to SK6 Preparty ( Taipei ) @ Jump
2012-02-24

【澳洲/同性婚姻】120213 愛白網:兩份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提案呈至澳大利亞議會/0220 澳大利亞:數對同性伴侶將與總理共進晚餐

兩份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提案呈至澳大利亞議會
2012-02-13 愛白網 Bill 編譯
       
       澳大利亞工黨議員史蒂芬•瓊斯表示他將在12月份的澳大利亞工黨會議上提交一項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不過上周,綠黨議員亞當•邦德和來自塔斯馬尼亞的獨立議員安德魯•威爾基表示他們將提交另一項法案,以達到相同結果。

  兩項法案都已於今日提交到眾議院。

  早先,邦德先生曾說過他相信瓊斯先生的法案很快就會投票,而且不能就同性婚姻達成一致,而只能對公民結合達成一致。

  瓊斯先生拒絕了這一推測。

  在周日他說:「我很肯定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眾議院都不會投票。」

  「我們明天要做的僅僅是法案的呈遞,而不會進行到法案的二讀或者辯論階段,至少從我來看還要經過一段時間。」

  「任何關於會進行較早投票的預測實際上是本末倒置。」

  瓊斯先生說關於工黨和黨派聯盟在背後策劃謀求民事結合是不正確的。

  他說:「我認為我們的焦點應該是最大程度地利用工黨的票數、中立議員席和黨派聯盟席的數量,因為我們知道在這三個團體都有支持者。」

呈遞到議會面前的三項法案
  隨著綠黨法案已經提交到參議院,現在已經有三項分別的法案呈遞到議會面前來改變婚姻法案,但投票數還不足以使它們中的任何一項成功。

  澳大利亞黨派聯盟聯盟的眾議院議員並不要求明顯的良心投票來取得成功,但是反對黨的領導人托尼•艾伯特和前座議員,如喬伊•霍基,已經明確表示能從後座議員那裡得到什麼結果了。他表示:「我們的立場很清楚。我們相信婚姻是男人和女人之間的,這也算聯盟將會投票的結果。」

  但這並不能阻止澳大利亞婚姻平等之類的遊說組織和團體的努力。「他們比以前都更要投入到這件事情上。」負責人格林威治說。

  聯盟中支持的力量明顯在增強。

  格林威治先生表示:「我想目前正在處理的所有法案都有好的部分,並且都存在需要修訂的部分。」 「並且我想這是一個重要的過程以保證最可行的法案呈遞到議會。」

  問詢直到五月份才會被報道,並且三項法案中的任何一項在此之前的投票都不可預期。

文章出處: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3053

澳大利亞:數對同性伴侶將與總理共進晚餐
2012-02-20 愛白網 舜媛 編譯

       澳大利亞的同性伴侶希望晚宴的交談可以有助於改變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對待同性婚姻的態度。

  本周二(2月21日),澳大利亞總理將會與數對同性伴侶在堪培拉的總理官邸共進晚餐。這個晚宴機會是由「行動起來」(GetUp)和澳洲平等婚姻協會(Australian Marriage Equality)在去年6月份的慈善拍賣中贏取的。

  目前,已有三個下院議員向聯邦議會提出關於同性婚姻的議案。

  在去年12月的工黨全國會議上,工黨決定讓議會議員就同性婚姻議題按照個人意願而非黨派立場投票。吉拉德明確表示了她反對同性婚姻。

  布里斯本的女同志莎朗·丹(Sharon Dane)和她的妻子艾琳·克隆普(Elaine Crump)是參加晚宴的其中一對同性伴侶。她們已經共同度過了10年時光,並於2008年在加拿大結婚。

  「我們回來了卻發現我們的婚姻不被國家承認,」丹說。她表示,比起民事結合,同性伴侶更嚮往婚姻。

  她認為吉拉德對同性婚姻的反對態度是「矛盾的」。「同性伴侶應該有權為自己的事情做出選擇。」她說。

  丹對未來澳大利亞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充滿信心,哪怕保守黨一直執政。

  「全世界都在朝著那個方向前進,」丹認為這只是個時間問題,不是能不能的問題。「澳大利亞將必須跟隨世界的步伐。否則將尷尬難堪。」

  澳大利亞平等婚姻協會發言人格林威治(Alex Greenwich)也將參加晚宴。

  「我們希望告訴總理,婚姻的意義和帶來的喜悅對每對澳大利亞伴侶是多麼重要,澳大利亞同性戀居民也不該被拍出在外。」格林威治表示,「我們同時希望晚宴的交流能夠減輕總理對宗教自由與保護方面問題的顧慮。」

文章出處: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3062

延伸閱讀
111204 澳洲執政黨工黨通過支持同性婚姻政策/11~12月 工黨對同志婚姻議題政策走向相關報導整理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124144319178&myarea=3&page=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