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06~7 2012墾丁音樂季
2012-03-04
【國際/愛滋醫療】120303 美國之音:愛滋病和結核病協同治療更有效
2012-03-04
120406~7 2012墾丁音樂季
2012-03-04
【國際/愛滋醫療】120303 美國之音:愛滋病和結核病協同治療更有效
2012-03-04

【美國/軍中同志】120229 自由時報:美同志大兵熊抱激吻 感動網友/120303 中央社:美陸戰隊同志擁吻照PO網惹議

美同志大兵熊抱激吻 感動網友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陸戰隊大兵最近從阿富汗前線返回夏威夷時,與前來迎接的同志男友忘情擁吻,兩人吻得難分難解的照片廿五日被貼到臉書之後,獲得廣大迴響,逾萬名網友「讚」聲不斷,支持軍方允許出櫃同志從軍的民眾似也因此暴增。

逾一萬八千人按讚
這張照片中,剛從阿富汗返國的摩根中士,一看到前來接他的男友威爾斯,馬上興奮地跳到威爾斯身上,兩人緊緊相擁、嘴唇一吻就黏住。廿五日照片貼到陸戰隊同性戀隊員臉書網頁以及同志部落格Joe.My.God之後,至今已有一萬八千多人按「讚」,留言也多達四千多筆。一名網友留言說:「這張照片超棒!愛不分性別、種族、教條或是性取向。」另名網友留言「我自己是同性戀老兵,看到你們勇於表達愛意,我真是老淚縱橫。就算在我最誇張的夢裡,也沒想過有生之年可以看到。」

看到照片獲得廣大迴響,這名年輕大兵感動地留言感謝,「給正面回應的所有人:我的男友跟我想說聲謝謝您!我們不是為了出名,我們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經過三次調動、認識四年之後,終於知道了彼此的感覺。」

不過,也不是所有評論都支持同性戀當兵,一些人留言說,這張照片不妥,他們也支持廢除「不問不說」政策。不過軍方實施十七年的「不問不說」已在去年九月正式廢除,此項禁令廢除後,五角大廈再也不能禁止公開出櫃的男女同志從軍服役。

文章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29/today-int4.htm

美陸戰隊同志擁吻照PO網惹議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日專電

美國軍中同志問題備受關注,一張美軍陸戰隊員在基地熱吻男伴的照片引發正反兩極評價。有人認為照片代表軍中同志人權獲改善,有人認為照片有損陸戰隊形象。

歐巴馬政府去年廢除針對同性戀官兵施行多年的「不問不說」禁令,美國軍人可大方公開性傾向,不必擔心被軍方調查或開除。這項舉措也被視為是歐巴馬政府在性別人權上的一大進展。

但在臉書「陸戰隊同志」(Gay Marine)網頁上,陸戰隊中士摩根(Brandon Morgan)上週在基地裡的軍人返家活動上,身穿軍服,跳到他男朋友身上,兩人熱情擁吻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有人支持,有人不以為然。

參與美國同性戀軍人雜誌「出櫃服役」(OutServe)的美國空軍中尉席佛瑞德(Josh Seefried)向「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表示,「這張照片讓人激動之處,在於凸顯美國社會了解我們的家人是多麼真實和重要」。

部分媒體也對這張照片讚譽有加。「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表示,這張照片迅速傳播,反映支持軍人大方公開性向政策的民眾力挺這張照片。

不過,有褒也有貶。前美軍陸戰隊中尉潘塔諾(Ilario Pantano)表示,「我是陸戰隊員,這照片一點都不能反映出陸戰隊的樣子」。

他說,「如果我從部隊返家,我老婆像照片那樣跳到我身上,我可能會被痛罵,因為你沒必要穿著軍服當眾展現情感。」。

文章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203030019.aspx

延伸閱讀
111222 華視新聞:美軍返航福利 女女兵親吻開先例/中央社:美海軍女同志首次碼頭公開獻吻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1222224623181&myarea=3&page=2
110921 自由時報:不問不說18年 美軍同志禁令解除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921215323257&myarea=3

【美國/軍中同志】120229 自由時報:美同志大兵熊抱激吻 感動網友/120303 中央社:美陸戰隊同志擁吻照PO網惹議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