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同性婚姻】130209 中央社:泰國草擬同性婚姻法
2013-02-16
【法國/同性婚立法進展】130213 國際在線:法同性婚姻法獲階段性勝利 能否獲通過需參議院審理/中央社:同性婚姻法案 法國下院通過
2013-02-16
【泰國/同性婚姻】130209 中央社:泰國草擬同性婚姻法
2013-02-16
【法國/同性婚立法進展】130213 國際在線:法同性婚姻法獲階段性勝利 能否獲通過需參議院審理/中央社:同性婚姻法案 法國下院通過
2013-02-16

【美國/童軍同志禁令】130129~0207 中央廣播電台、世界日報:接受同性戀者 童軍擬廢百年禁令/歐巴馬表態 美國童軍應該開放同志加入/「問題複雜」 童子軍納同性戀者 延5月決定

SongYY說明
長久以來拒絕同性戀的美國童軍,一直受到同志平權人士的抗議。今年1月28日,美國童軍宣布研議撤銷同志不能入會禁令,消息公布後引發眾多討論,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媒體問及此一議題時,表達希望開放同志可加入童軍的期待。然而在原本預期會公布結果的2月6日,童軍組織卻在保守組織和保守宗教團體表態施壓下,以「問題複雜」為由,將做決定的時間延後,表示需更多時間深思熟慮,最快將在5月才會有所決定。
以下便是相關的新聞始末報導。

圖為反同性戀加入童子軍團體6日在德州歐文的美國童子軍總部前示威。(美聯社)

圖為反同性戀加入童子軍團體6日在德州歐文的美國童子軍總部前示威。(美聯社)

接受同性戀者 童軍擬廢百年禁令
2012-01-29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紐約28日電  

面對強烈抗議,擁有約270萬成員的美國童子軍(The Boy Scouts of America)組織28日戲劇化大退卻,宣布它正考慮把長久以來的一項禁令鬆綁,將允許地方童軍組織自行決定是否接受同性戀青年參加,或是否接受同志做童軍輔導員。此一宣布意味童軍組織終止禁令。

美國童子軍發言人史密斯說,這項改變最快將在2月6日宣布,根據研議中的改變,在任何情況下,美國童子軍都不再向各童軍單位、各個成員及家長發布全國立場指示。

討論中的改變將允許贊助童軍單位的宗教和公民組織,自行決定如何處理這個問題,他們可以維持所有童軍單位排除同性戀成員及同志輔導員的現行規定,也可開放接納同性戀成員及輔導員。

2010年慶祝成立100年的美國童子軍組織,長久以來排除同性戀及無神論者。發言人史密斯表示,童子軍全國委員會考慮把同性戀禁令鬆綁,但無神論者的部分不變。許多有子女參加童子軍的父母認為,同性戀禁令使人困擾,而且不符童軍組織的理想。

最近數月,抗議活動節節升高,數百名辛辛苦苦升級到鷹童軍(Eagle Scouts)的成員,憤怒放棄榮銜,把他們獲得的用紅、白、藍三色彩帶懸掛的老鷹獎章,寄回童子軍總部,以示他們對排除同性戀的抗議。

社群網站和媒體也出現反對童軍組織此一措施的怒吼。曾參加童軍活動的一名同性戀男子用他的部落格(blog)發洩不滿。電視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聲援反對活動,邀請一名受不公待遇的加州童子軍上節目,此人因為是同性戀,所以無法獲得鷹童軍榮銜。

新聞來源: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21550756/article-%E6%8E%A5%E5%8F%97%E5%90%8C%E6%80%A7%E6%88%80%E8%80%85-%E7%AB%A5%E8%BB%8D%E6%93%AC%E5%BB%A2%E7%99%BE%E5%B9%B4%E7%A6%81%E4%BB%A4?instance=us2

歐巴馬:美國童軍應該開放同志加入
時間:2013/2/4   中央廣播電台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 採訪、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3日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說,美國童軍(Boy Scouts of America)應該撤銷禁止同性戀成員的禁令。

  歐巴馬讚揚美國童軍是一個提升年輕人、賦予他們終生領導訓練和機會的偉大機構,沒有人應該被禁止加入。他認為美國童軍的全國執行委員會本週討論這項議題時,應該對男女同性戀者開放會員。

  白宮在去年夏天歐巴馬競選連任時曾表示,歐巴馬反對美國童軍排除同志成為會員的作法。

  美國境內規模最大的青少年組織–美國童軍是在上個月28日表示,正在針對撤銷禁止同性戀成員禁令、並且允許一些地方組織參與決策的問題,進行討論。

  美國童軍表示,正在討論廢除就會員性取向所作限制的可能性,以及允許宗教、公民或負責督導的教育組織,來決定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美國童軍擁有103年歷史,截至2012年底,已經有超過260萬名青年會員和超過100萬名成人會員。美國最高法院於2000年在5比4的表決結果下,允許美國童軍禁止同性戀者加入。

新聞出處: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04519

童子軍納同性戀者 延5月決定
2013-02-07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德州歐文市6日電  

美國童子軍(The Boy Scouts of America)原被外界預期會在6日宣布解除禁令,接納同性戀加入,但在保守組織和保守宗教團體表態施壓下,該組織現以「問題複雜」為由,將做決定的時間延後,表示需更多時間深思熟慮,最快將在5月才會有所決定。

由於全美許多童子軍及家長施壓,要求廢止童子軍組織百年來不接納同性戀青少年加入的禁令,擁有約270萬成員的美國童子軍上月28日宣布,正考慮把這項禁令鬆綁,將允許地方童軍組織自行決定是否接受同性戀青少年參加、是否接受同性戀者做童軍輔導員。

最新的宣布則把做決定的任務交給約有1400名成員的童子軍全國會議,他們將等到5月才舉行會議,進行表決。

美國童子軍在聲明中指出:「過去二周,童子軍組織接到美國民眾如潮水般湧至的反應,經仔細考慮後,基於這個問題十分複雜,我們需要更多時間深思熟慮,檢討我們吸收成員的方針。」

積極表態反對童子軍組織解除同性戀禁令的團體,包括「家庭研究委員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它與41個其他團體4日刊登報紙廣告,要求童子軍組織勿改變現行禁止同性戀加入的方針。一些保守宗教團體也發動禱告運動,敦促支持者反對修改禁收同性戀方針。

新聞出處: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21642256/article-%E7%AB%A5%E5%AD%90%E8%BB%8D%E7%B4%8D%E5%90%8C%E6%80%A7%E6%88%80%E8%80%85-%E5%BB%B65%E6%9C%88%E6%B1%BA%E5%AE%9A?instance=us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