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者的故事/伴侶】130129 Vincent Chiang:他是我的伴侶,他是位愛滋感染者
2013-01-29
【台灣/愛滋書籍】130131~0201 聯合晚報:愛滋患者出書告白 安全性行為最重要/優活健康網:安全性行為避免愛滋 記得戴上保險套!
2013-01-31
【感染者的故事/伴侶】130129 Vincent Chiang:他是我的伴侶,他是位愛滋感染者
2013-01-29
【台灣/愛滋書籍】130131~0201 聯合晚報:愛滋患者出書告白 安全性行為最重要/優活健康網:安全性行為避免愛滋 記得戴上保險套!
2013-01-31

【北京/同志婚姻】130131雅虎中國:北京2名老年男同性戀者高調完婚


131311656592741

 

1月30日下午,北京平谷,兩名老年男同性戀者在支持者的鑑證下舉行“婚禮”。頭一天,他們在微博中表示,內心十分激動也伴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由於場地的原因,他們婉拒了許多記者及網友的到來,隻請了幾個關係比較不錯的老朋友和兩個網友出席。並預告將由一家視頻網站進行同步直播。

他們的相愛面臨很多障礙。除個別朋友外,很少有人支持他們,其中一人的兒子甚至不再跟他們講話。儘管如此,兩人最終決定在1月底結婚,並將婚禮內容上傳到微博,希望全世界的網民“祝福我們”。他們在微博上寫道:“我們決心死都不分開,再難再痛苦也要抗爭。”

兩位老人在他們名為“兩個老頭的愛情”的微博賬戶上公佈戀情據埃菲社1月23日報導,兩位老人在他們名為“兩個老頭的愛情”的微博賬戶上發布了一系列充滿愛意的消息,在成千上萬中國人中迅速傳播。

北京同誌中心顧問史蒂文·萊奧內利稱讚同性伴侶的“超凡勇氣”,“特別是在中國文化背景下,(同性戀)年輕人很難公開表達自己的性取向”。

外電稱,中國兩名退休男性在社交網絡上公佈他們的戀情並宣布結婚,引發熱議。

這對同性戀人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稱,其中一人經常來另一人家里送水,兩人日久生情。他們互相稱為“小寶”和“大寶”。

報導指出,兩位老人的愛情在中國社會引發強烈爭議。在2001年之前的中國,同性戀一直被法律界定為精神疾病,同性之間的愛情至今仍是一大禁忌。

20世紀50年代,中國的同性戀可能因為行為墮落而面臨牢獄之災,或者被送去“治療”,包括電擊和注射激素等。文化大革命期間,同性戀與知識分子、教師和宗教人士等一起被劃分為“少數派”,深受迫害。90年代後,隨著中國對外開放和經濟加速發展,人們對同性戀的態度開始轉變,同性戀逐漸被接受。但時至今日,仍然流傳著“治療”同性戀的療法和藥物,這被同性戀群體和性學家視為江湖騙術。

據統計,目前中國的同性戀人數近3000萬,男同性戀者出於家庭壓力與超過1600萬名女性結婚。

北京同誌中心顧問史蒂文·萊奧內利稱讚同性伴侶的“超凡勇氣”,“特別是在中國文化背景下,(同性戀)年輕人很難公開表達自己的性取向”。萊奧內利希望退休教師和送水工人的故事能夠讓中國社會和中國人“了解(性取向)多樣性”。他說:“他們知道不是人人都會作出這樣的選擇,並強調他們希望結婚,從而幸福地生活下去。他們的話值得思考,有人公開討論自己的性取向是一件好事。”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性醫學科的馬曉年持相同觀點。他認為“同性戀是一種正常現象”,如果雙方都單身,並願意公開自己的私生活,他們的決定應該得到尊重。

據埃菲社1月23日報導,兩位老人在他們名為“兩個老頭的愛情”的微博賬戶上發布了一系列充滿愛意的消息,在成千上萬中國人中迅速傳播。其中一人是退休教師,另一人是送水工人。

目前,他們的粉絲已經超過5000人。在他們上傳到微博上的一張照片中,兩人身穿結婚禮服;在另一段視頻中,其中一人唱起了中國著名的愛情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新聞來源:2013年1月31日雅虎中國
http://news.cn.yahoo.com/ypen/20130131/1585619.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