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同志遊行紀錄】121210 紐約時報中文網:台北,被同性戀佔領的城市
2012-12-11
【拉丁美洲/同性婚姻】121212 中央廣播電台:烏拉圭眾議院通過同志婚姻法案/1207 全球同志新聞:哥倫比亞的國會討論同性婚姻法案
2012-12-12
【臺灣/同志遊行紀錄】121210 紐約時報中文網:台北,被同性戀佔領的城市
2012-12-11
【拉丁美洲/同性婚姻】121212 中央廣播電台:烏拉圭眾議院通過同志婚姻法案/1207 全球同志新聞:哥倫比亞的國會討論同性婚姻法案
2012-12-12

【英國/同性婚姻】121210 新頭殼:民事伴侶升格 英國將確認同志婚姻地位/1212 英擬准同性結婚 但不能在國教教堂舉行

民事伴侶升格 英國將確認同志婚姻地位
新頭殼newtalk 2012.12.10 鄭凱榕/綜合報導

1212122248512291

英國朝野正在倡議研擬,將現行民事法上的同志伴侶關係,升格確認其正式婚姻地位。可望在 2014 年春天,英國將出現第一場具有完整婚姻地位的同志婚禮。其最重要的差別,在於得否透過宗教儀式(特別是指英國國教)結合。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2005年12月5日起,英國通過「民事伴侶關係法」,正式允許同性伴侶在地方政府註冊為民事伴侶,享有和傳統異性戀夫妻完全一致的法律權利義務。但在2006年,高等法院在判決中,宣告同志伴侶的民事結合在名義上不具傳統婚姻位階。目前英國朝野開始討論改變現狀。

關於政治界的相關討論中,2010 年工黨黨魁選舉時所有候選人皆主張,將承認同志伴侶的婚姻地位明定為該黨政策。2011 年 9 月,保守黨與自民黨聯合政府也表示,期待在下次大選前,能正式立法承認同志伴侶的婚姻地位。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 (BBC)本月7日 報導,在宗教組織認可之前提下,未來英國政府將賦予同志的民事伴侶關係正式婚姻地位。根據該草案,教會以及其他地點將得自行選擇為同志伴侶舉行婚姻儀式。

保守黨籍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聲明支持該法案,使同志得以透過宗教儀式取得完整婚姻地位。預計這項立法將在明年復活節之前通過,並於一年之後正式生效。

保守黨高層的政策,引發了黨內嚴重意見撕裂與分歧。預計超過 100 位保守黨籍國會議員將於明年表決中投下反對票。雖然首相卡麥隆承諾所屬保守黨國會議員得自由依其意願投票,但部份議員仍批評卡麥隆過於傲慢、強行推動這項仍有爭議的法案。

包括倫敦市長強森 (Boris Johnson) 與倫敦市教育局長葛夫 (Michael Gove),以及數名內閣閣員在內的保守黨高層正計畫籌組新的同志人權倡議團體,主張同志以宗教儀式舉行婚禮的權利,發起人在9日《電訊報》 (The Sunday Telegraph)公開表示,「婚姻是所有人的基本人權,應不分性傾向。我們承認現行的民事伴侶關係是同志獲得法律平權極關鍵的一步,但民事伴侶關係仍然不是婚姻,不具備婚姻受普世認可的那種伴侶間互許終生的獨特承諾。」

根據台灣歐盟觀察(Taiwan EU Watch)報導,該團體的發起人賀柏特 (Nick Herbert) 去年在國會改組中,從警政部長職位辭職。他與同志伴侶已註冊取得民事伴侶關係。他表示這項修法是正確的,「正因為婚姻在人類的倫常中被賦予如此獨特且重要的地位,我們才更應確保所有想進入婚姻的人,不論其性傾向為何,都能如願以償。特別是崇尚婚姻價值的保守黨人,對此應該感受更深才是。」

儘管如此,賀柏特堅持,倘若特定宗教組織拒絕為同志伴侶舉行婚禮,國家不應強迫為之。他因此呼籲政府在修法承認同志婚姻的同時,也應立法確保宗教組織自由決定的權利。

新聞出處:http://203.69.66.115/news_read.php?oid=31808

英擬准同性結婚 但不能在國教教堂舉行
新頭殼newtalk 2012.12.12 洪聖斐/編譯報導

英國政府11日宣佈,將立法禁止在英國國教教堂內舉行同性婚禮,而其他樂見同性婚禮的宗教團體如貴格會、一神普救派和自由派的猶太教則將被允許為同性伴侶舉行婚禮。

英國文化部長米勒(Maria Miller)指出,這項立場修正是為了要向英國國教會保證,即便當事人訴諸英國法庭或歐洲法庭,也沒有人能逼迫他們替同性伴侶舉行婚禮。

英國國教信徒因政府對同性婚姻的態度,正大幅改變對保守黨的支持。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原本期待英國國教會允許同性婚姻,但遭致英國國教會、天主教會,以及其他基督教宗派的強烈反彈。

英國政府將在明年提出允許同性結婚,但禁止在英國國教舉行的相關法律,並在明年夏天送交英國國會。最快,2014年初那些允許同性婚姻的宗教團體,就會為同性伴侶證婚。

新聞出處: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31897

全球同志新聞 2012-12-12
英國政府12月11日宣布了承認同性婚姻的立法計劃,法案將於2013年1月提出,預料議會將通過,2014年生效。為安撫反對同性婚姻的部分教會和保守黨議員,計劃還包括,保證宗教機構有權不參與同性婚禮,並乾脆禁止反對同性婚姻的聖公會和天主教會主持同性結婚,但願意主持同性婚禮的教會也可申請合法資格。

新聞出處:http://tw.weibo.com/sogaynews/352230620424275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