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籍感染者】131016 台灣立報:外人在台染愛滋 驅逐不留情
2013-10-16
【國際/性愛體位研究】131018 蘋果日報:性行為也是運動 小心運動傷害 (附研究短片)
2013-10-18
【台灣/外籍感染者】131016 台灣立報:外人在台染愛滋 驅逐不留情
2013-10-16
【國際/性愛體位研究】131018 蘋果日報:性行為也是運動 小心運動傷害 (附研究短片)
2013-10-18

【台灣/校園售保險套】131014 ETtoday:擺對地方…成大保險套販賣機業績夯 月銷154盒/1001、16 聯合報:嘉義吳鳳科大 屏東屏科大 設保險套販賣機

吳鳳科大 設保險套販賣機
2013.10.01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民雄報導

「校園放置保險套自動販賣機會不會造成負面印象」?衛生福利部調查全台愛滋病例再度增加,性行為沒有戴保險套是主因,希望和大專院合作,但各校有不同考量,吳鳳科大成為雲嘉第一、也是全國第3所校內設置保險套販賣機的大專。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全國目前僅有成大、康寧大學和吳鳳設置保險套販賣機。吳鳳科技大學昨天舉行保險套販賣機揭牌啟用儀式後,即有一些學生好奇購買。

衛生局當初遊說大專院校設置自動販賣機時,各校擔心容易讓學生、家長產生縱容校園性愛的錯覺。不過衛生局認為,校園便利商店雖然也賣保險套,但必須面對店員或其他顧客的眼光,難免讓學子卻步。

衛生局副局長蔡淑真感謝吳鳳科大響應,強調此舉非鼓勵性開放,而是讓年輕人建立安全性愛的觀念,希望有助校園愛滋病防治工作,吳鳳科大副校長盧維新坦承,當初校內討論有正反意見,最後決定積極面對。

衛生局表示,依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愛滋病患者從去年開始攀升,累計到今年8月底,全國已達2萬5778人,性行為感染居多,且年齡下降,其中更以大學生最多。

嘉義縣截至9月23日列管愛滋病毒感染者共有269人,15至24歲有13人、學生17人。

新聞出處: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195923.shtml
擺對地方…成大保險套販賣機業績夯 月銷154盒
2013-10-14 ETtoday新聞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在全市8個點設置保險套販賣機,根據衛生局統計,這8處保險套的銷售「業績」以成功大學最佳,平均每個月賣出154盒。

為了向年輕學子推廣安全性行為,預防愛滋病與性傳染病,成功大學首開國立大學校之風,在校園內設置2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並且選在今年6月27日世界愛滋病篩選日當天正式啟用。

另外,市府也在北區台南公園公園南路公廁、台南公園北門路公廁、北區太陽帝國、南區水萍塭公園金華路公廁、南區水萍塭公園夏林路公廁、白河區警光山莊及康寧大學等地設置保險套販賣機。

市議員邱莉莉指出,據衛生局統計,今年1月至9月,全市8處9台保險套販賣機共賣出2172盒保險套,銷售量以台南公園公園南路公廁489盒居冠,台南公園北門路公廁470盒次之,成功大學463盒第三。

但成大是在6月底才設置,因此以月平均量來說,成大以平均每個月賣出154盒最多。衛生局指出,成大2台保險套販賣機,以光復校區的學生活動中心銷售量最多,共賣出433盒,主要是因為進出人數多,除教職員工、學生外,還有前往運動的校外人士。另外,康寧大學9月16日設置保險套販賣機後,迄今只賣出7盒。

邱莉莉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截至102年9月底的愛滋病統計,台灣本國籍累積個案為25,954人,其中今年新增感染病例為1,719人,由於15歲至24歲年齡層在去年就佔感染通報病例的28.6%,這是台南市積極推動校園廣設保險套自動販賣機的主因。

她認為,如果在大學校園廣設保險套販賣機,且學生利用率也不錯的情況下,愛滋病通報病例的年齡層成因沒有降低,則校園保險套販賣機政策推動成果可能僅侷限於治標,對性傳染病的防範無法達成治本目的。

新聞出處: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14/281943.htm

 
屏科大設保險套販賣機 反應佳
2013.10.16 聯合報╱記者陳沛佑/內埔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這學期在宿舍德齋及綜合大樓設置兩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為屏東縣第一所在校園內設置保險套自動販賣機的大學,引起學生討論。

健康中心護士薛淑瑜表示,為落實校園性教育、加強愛滋病防治,經主管會報開會通過,9月間設置完成,只要投入10元就能買到一個保險套,未來將搭配一系列防範愛滋活動做宣導,下一波裝設地點是管理學院及工學院。

保險套自動販賣機設置在人文暨社會科學學院所在的綜合大樓,以及男女分住的宿舍「德齋」。多數學生知道學校設置保險套反應都是「不錯啊」。黃姓同學說,學校幅員廣大,卻不易取得保險套,校內便利超商也未販售,學校主動設置,讓同學能夠注意「安全措施」。

但也有住宿生對於設在宿舍的保險套自動機有建議,吳姓同學說,德齋實施男女分住,也有限制不可出入異性地點,卻在該處設立保險套販賣機,似乎有點矛盾。健康中心護士薛淑瑜說,在宿舍內設置並不是鼓勵違規,而是以「學生易取得」為考量點。

屏科大健康促進中心主任劉展冏說,近年來愛滋族群逐漸年輕化,不一定是透由吸毒而傳染,年輕人間的性行為也會傳染,為了防治愛滋,宣導安全性行為,才會決定在校內推動保險套販賣機。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8226853.shtml

 

延伸閱讀
爽歪歪網站安全的性知識>性愛達人:保險套與潤滑液
https://www.songyy.org.tw/know_1.asp?myarea=9
爽歪歪網站「保險套」相關新聞一覽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2.asp?searchdata=TAG%3A%ABO%C0I%AEM&searchsubmit=%B7j%B4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