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14熱線九六八南部辦公室: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高雄場
2010-07-30
【台灣∕同志公民運動】100803台灣立報:同志運動開跑 北市允加強權益
2010-08-03
100814熱線九六八南部辦公室: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高雄場
2010-07-30
【台灣∕同志公民運動】100803台灣立報:同志運動開跑 北市允加強權益
2010-08-03

【台北∕性別平等】100830台灣立報:同志團體抨擊北市府假友善

【記者史倩玲台北報導】在台北市政府於今年初向高中職發出禁止同志社團公文事件後,雖然同志團體不斷抗議,但北市府到目前為止,仍未撤銷禁止同志社團公文。同志團體表示,市政府的性別友善政策根本是原地踏步。

今年初,台北市政府針對各國高中職學校,發放禁止同志社團公文,「研議如何防止高中、職(含)以下學校社團,假藉該社團名義,誘導吸收學生,從事同志交誼等活動」。這份公文是原本是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在審查同志公民運動時的意見,並未獲得市議會通過,但教育局仍行文給各中等學校。

今年3月2日,各性別及同志團體至台北市政府前抗議。由於抗議風波,台北市政府性平會允諾將進行改善,承諾於30日邀集同志及性別團體召開聯席會議檢討。

公文風波 目前仍未平息

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王蘋表示,營造友善同志環境計畫草案研商會議,是推動性別平等運動10以來,台北市第一次跨局處的聯席會議,但會議內容相當空泛,市政府仍未對禁止同志公文事件做出解決。

王蘋強調,同志友善並不是在會議桌上討論,而是要實際落實在行動上。目前同志團體要求台北市政府,至少先撤回禁止同志社團公文,並進行更正,但市政府目前仍無任何作為。

市府不知公文傷害

王蘋表示,同志在中學校園裡,生存本來就十分困難,市政府發出的禁止同志社團公文,將造成學生同志在校園裡更加孤立無援。本來一些對同志較不友善的校園,也會因此對同志學生施以更多的打壓。王蘋指出,在會議裡居然有局處首長表示,不知道該公文會對學生同志造成這麼大的傷害。現在市府知道嚴重性,也該進行修補的動作。

王萍也強調,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在同志公民運動時曾經表示,台北市是另一個舊金山,更是對同志友善的城市,但實際上市政府卻沒有任何友善同志的動作。市政府如果不解決禁止同志社團公文問題,後面的營造友善同志環境計畫草案更不用談了。

市民手冊無同志資訊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賴友梅指出,從北市府的歧視同志公文事件來看,也很令人質疑台北市政府對於同志友善以及性別平等意識做了哪些事。10年來的台北市市民手冊當中,完全看不到任何有關同志公民權利的內容。

賴友梅表示,市民手冊是穿透力最強的媒體,全台北市只要設戶籍者皆有1冊,但10年來內容中完全沒有出現「同志」以及同志公民運動的字眼以及內容,更看不到有關性別平等教育的相關訊息,歷年來唯一可以看見的性別相關資訊,僅有性騷擾防治申訴。

賴友梅指出,手冊總預算高達1,320萬元,但每年的同志公民運動預算卻僅有60萬至90萬元,由此可見,台北市政府對於性別平等以及友善同志,並沒有任何落實誠意。
 
新聞來源:2010-8-30 23:27台灣立報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9932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