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同志從軍權】100918聯合晚報:女神卡卡 為同志從軍權請命
2010-09-18
【德國∕同志婚姻】100918中央社:德外長與同志情人結連理
2010-09-18
【美國∕同志從軍權】100918聯合晚報:女神卡卡 為同志從軍權請命
2010-09-18
【德國∕同志婚姻】100918中央社:德外長與同志情人結連理
2010-09-18

【聯合國∕反侵害】100918愛白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再次呼籲有關國家廢除對同性戀定罪的法律

  9月17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以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官員在日內瓦的一次會議上,再次呼籲有關國家廢除針對性傾向和性別身份的法律罪名,保障包括同性戀者在內的所有公民的基本人權。

潘基文在出席聯合國的一個專題討論會時發表了講話,這次討論會是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召開的第15次例行會議的一部分。 討論會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納維-皮蕾主持,會議議題是關於結束針對性傾向或性別身份的暴力和定罪。

據聯合國新聞中心發布的消息,潘基文在講話中說,當談論性傾向話題時,毫無疑問會引發人們根深蒂固的文化敏感,社會態度根植在深層,也需要時間去改變,但是,文化上的考慮不應該阻礙對基本人權的保障。

潘基文在講話中指出,聯合國以及各個國家的責任都是明確的,任何人,不論其性傾向或性別身份如何,都不應受到折磨或受到粗暴的、非人道的、被貶低的對待。

潘基文曾在今年五月訪問非洲國家馬拉維期間,向馬拉維國會發表演講,呼籲該國和其它國家廢除針對同性戀者的定罪法律條文,指出這些法律條文會加劇暴力現象,會讓恐同合法化,也會助長仇恨。

聯合國負責人權事務的高級專員皮蕾女士也在本次討論會上講話說,儘管在一些國家裡已有顯著進步,但現今在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個地區能讓同性戀者或其他性少數人群能完全擺脫歧視和暴力的威脅,目前仍有78個國家針對性傾向或性別身份定下法律罪名。

皮蕾在講話中說:“我們應該做的,是設法使每一個人享有國際人權法的保障,而不是尋找排斥某個人群的藉口”。 皮蕾認為,對一部分人基本權利的剝奪是不能被接受的,尤其是針對同性戀者的法律定罪,並非是因為他們對他人造成傷害或構成威脅,而只是因為他們是誰,只是因為他們與生俱來的性傾向或性別。 (愛白網)

 

新聞來源:2010-09-18 愛白網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