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同志遊行】100918 BBC中文網:圖輯:高雄彩虹大遊行(6之1)
2010-09-18
【高雄∕同志遊行】100919自由時報:高雄上千同志遊行 陳菊相挺
2010-09-19
【高雄∕同志遊行】100918 BBC中文網:圖輯:高雄彩虹大遊行(6之1)
2010-09-18
【高雄∕同志遊行】100919自由時報:高雄上千同志遊行 陳菊相挺
2010-09-19

【德國∕同志婚姻】100919中國時報:德國外長 與同志情人結連理 相戀7年 正式註冊登記為伴侶關係 享有異性戀婚姻關係中的遺產繼承等權利和義務

【尹德瀚/綜合十八日外電報導】


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威斯特韋勒(Guido Westerwelle)十七日在其家鄉波昂,與相戀多年的同志情人穆朗茲舉行民事結合儀式,正式註冊登記為伴侶關係,儀式由波昂市長主持,約廿位親友參加。威斯特韋勒是德國第一位出櫃的部長級官員。

  德國至今仍不准同性伴侶正式結婚,但根據二○○一年的《終身伴侶關係法》(Life Partnership Act),同性伴侶只要向主管機關註冊登記,法律就賦予他們如異性戀婚姻關係中的某些權利和義務,包括遺產的繼承和離婚後的贍養費等等。

  四十八歲的威斯特韋勒律師出身,一九八○年加入「自由民主黨」,二○○一年成為該黨黨魁。二○○九年十月他加入總理梅克爾領導的聯合政府,擔任副總理兼外長。

  據德國媒體報導,威斯特韋勒二○○三年和現年四十三歲的穆朗茲相戀,二○○四年兩人一起參加梅克爾總理的五十歲生日壽宴,對外公開其戀情,之後兩人出雙入對,甚至在威斯特韋勒到亞洲和拉丁美洲訪問時,穆朗茲也陪在身邊,引發在野黨的嚴厲批評。

  穆朗茲經營一家運動賽事經紀公司,專門籌辦大型運動賽事。在野黨和媒體質疑說,穆朗茲是否利用他和威斯特韋勒出國之便,在海外招攬生意。

  由於觀念漸開,同性戀政治人物在歐洲屢見不鮮,包括全球第一位國家領導人冰島女總理西于爾扎多蒂,今年六月冰島通過同性婚姻法案並於同月廿七日生效後,立刻與相戀多年的同性伴侶登記結婚;其他已經出櫃的同性戀政治人物包括德國首都柏林市長沃維萊特,和法國首都巴黎市長德拉諾。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A12/國際新聞           2010/09/19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