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4台灣愛滋行動聯盟聯合聲明:呼籲台灣政府解除對外籍HIV感染者的禁令
2010-09-24
【台灣/遊行】100928立報:同志大遊行 展現選票力量
2010-09-28
100924台灣愛滋行動聯盟聯合聲明:呼籲台灣政府解除對外籍HIV感染者的禁令
2010-09-24
【台灣/遊行】100928立報:同志大遊行 展現選票力量
2010-09-28

【台灣∕出櫃風波】100925中國時報:型男出櫃 阿嬤報警:阮孫被下符

保守家族無法接受同性戀  3代鬧上派出所

父親嚷著要脫離父子關係  阿嬤哭求解咒救金孫 難倒警察大人

【曹婷婷/南縣報導】

     廿五歲男子向家人坦承出櫃,在民風保守的歸仁鄉,同性戀可是離經叛道的大事,父親苦勸無效後,硬拖著兒子到派出所,以脫離父子關係要脅,但兒子不肯屈服,反嗆「我只是愛男人,又沒做錯事」,在旁的阿嬤則堅信孫子被人下符,哭著求警救孫,警方說「這比抓賊還難!」

     「警察大人,阮孫乎人放符,你要救他!」「我要脫離父子關係」,神情激動的老阿嬤和父親,日前帶著自承出櫃的家族第三代金孫,鬧到歸仁鄉派出所,拜託警察「救我全家」。

     滿臉通紅的父親,報案時語氣含糊彆扭,僅告知員警「阮子交壞朋友」,為了拯救兒子,唯有脫離父子關係一途。

     員警不明就裡,觀察這位長輩口中「誤交損友」的廿五歲青年,發現他相貌英挺俊俏,條件不遜男模,又在知名公司上班,看不出有「沉淪」異樣,只好將他拉到一旁勸說,型男這才小聲告訴警察「我喜歡的人,家裡有意見。」

     員警聽了放下心來,勸說「那就重新認識好一點的女孩子,勿惹家人傷心。」不料型男沉默多時後,竟娓娓道出「對象不是女的,是男的。」讓員警瞠目結舌。

     型男隨即向員警傾吐心路歷程,強調自己從小到大循規蹈矩,唯一不符家人期待就是「愛上男人」,偏偏與長輩同住一起,父親近來無意發現他是同志,震怒不已,擔心若被人看見很丟臉,決定插手管到底。

     父子倆為此爭吵多日,他沒想到父親押他到派出所、揚言脫離父子關係,就連七旬阿嬤也加入戰局,堅稱他被人下符,「否則怎會愛上查甫」?讓他好氣又好笑。

     警察面對這起敏感又尷尬的家務事,既無從置喙,又不知如何解套,只能從旁強調時下很多名人也是同性戀,勸父親打消脫離父子關係念頭,也請阿嬤放寬心,但成效不彰,父親最後雖打消報案念頭,但三人卻是悻悻然離開,僵局依舊。
 

新聞來源:2010-09-25中國時報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