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跨性別】101017文化研究月報:范安得 > [性別拉扯]從認同看跨界氣質
2010-10-17
【喀麥隆/同志人權】101018人權團體:2喀麥隆人因同性戀被關押
2010-10-18
【精選/跨性別】101017文化研究月報:范安得 > [性別拉扯]從認同看跨界氣質
2010-10-17
【喀麥隆/同志人權】101018人權團體:2喀麥隆人因同性戀被關押
2010-10-18

【台灣/遊行】101017遊行聯盟:2010同志遊行彩虹大使出爐 阿密特1030遊行當天歌聲支持

阿密特現身做自己 突破傳統勇敢不妥協
堅持精神同志感同身受 再次當選彩虹大使
 

正視自己原住民身分,藝人阿密特come out了。阿妹以原住民名字阿密特身份,重新進軍演藝圈,堅持做自己,為此衝破重重限制,重新思考歌唱價值,面對自己真正喜愛的音樂類型,這樣的勇氣與精神,讓台灣同志遊行聯盟選擇阿密特擔任2010年台灣同志遊行的彩虹大使。

【以行動力表達友善 實踐彩虹大使精神】

2007年阿妹榮膺台灣同志遊行首屆彩虹大使,三年來,持續貼近同志粉絲、關心同志朋友,表達友善的行動力,令同志社群感動。包括:主動於個人部落格上向廣大歌迷明確傳達支持同志朋友的立場、舉辦專為同志表演的演唱會、在每次大型演唱會中公開問候現場同志朋友。

【為藝術突破限制 勇敢絕不妥協】

讓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最感同身受與敬佩的是,阿妹自2009年起決定正視自己原住民身分,為了堅持讓自己原住民名字阿密特come out,她與工作團隊意見相左,甚至遭受百般阻撓,仍努力突破限制。阿密特為了挑戰與過去阿妹身份演出全然不同、更獨特的音樂類型,過程中,面對不曾有過的質疑與否定,卻不妥協。

若說過去票房保證的阿妹唱的是溫婉甜蜜的幸福情歌,那阿密特唱的便是獨立衝撞的生命吶喊,大量過去不曾出現的爆炸性旋律、金屬重擊節拍、挑戰權威的音樂內涵、質疑現況的歌詞句子。阿密特直言,這才是她想要的音樂。過去她一直壓抑自己,順從眾人與社會對她的期待,扮演一位大眾情歌歌手,然而在體內蠢蠢欲動的原住民身分與突破限制的追求更高音樂藝術表現的熱血,讓她不顧一切,堅持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

【勇敢做自己 符合遊行運動精神】

這樣的過程如同LGBT同志朋友要面對異性戀主流社會的眼光,為了怕受歧視、排擠,被迫隱藏自己的同志身分,甚至妥協漠視自己的權益。阿密特堅持打破既有價值、突破傳統束縛,創造屬於自己的義無反顧,這樣的精神正是同志社群在平權運動中堅持的態度,也是台灣同志遊行號召LGBT社群走上街頭、持續向社會提出平權訴求,所秉持的理念。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認為,阿妹/阿密特支持同志的行動,足以作為更多社會公眾人物的典範。抵抗主流社會期待、堅持做自己的勇敢,更值得肯定與鼓勵。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決定,2010年以阿密特為對象,再度邀請擔任年度彩虹大使。

【1030現場現聲 傳達支持立場】

阿密特將於10月30日遊行當天現身,與現場群眾並肩站在一起,以她的歌聲和音樂傳達她對台灣LGBT同志社群的支持立場。遊行前,她呼應今年同志遊行的主題「投同志政策一票」,向所有LGBT同志朋友表達:勇敢做自己、正視自己的身分、堅持同志應有的平等權益,為自己的身分與政策投下神聖的一票。

訊息來源: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http://www.twpride.info/main/?q=node/356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