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同志大遊行】3萬同志上街 阿妹晚會壓軸
2010-10-31
【台北/同志大遊行】101101同志遊行落幕 郝蘇都沒拿到好處
2010-11-01
【台北/同志大遊行】3萬同志上街 阿妹晚會壓軸
2010-10-31
【台北/同志大遊行】101101同志遊行落幕 郝蘇都沒拿到好處
2010-11-01

【台北/同志大遊行】101031阿密特代言 3萬人冒雨挺同志政策

【記者李晏如/台北報導】  第八屆台灣同志大遊行,昨天由凱道出發,今年遊行主題定為「投同志政策一票 」,同志坐在花車上妖嬈演出,搶盡路人目光。

「投同志政策一票 Out & Vote」!第八屆台灣同志大遊行昨日下午熱鬧登場,超過三萬支持者冒著風雨走上街頭,為同志族群的權益發聲。

二度擔任「彩虹大使」的歌手阿密特(張惠妹),也以熱情 

演唱表達對同志的祝福。

從八年前的五百名發起者,到八年後的三萬人參與,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遊行人數年年增加,本次更刷新亞洲記錄,但不論藍綠執政,在立法上仍不見任何進展。

為呼應即將到來的五都選舉,這次遊行主題訂為「投票」,希望喚醒同志的權力意識,並要求政府提出具體的同志政策,照顧少數族群的權益。

今年遊行路線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最後在總統府前聚集。遊行的重頭戲「投同志政策」彩虹地景,由遊行群眾在台北火車站前合力拉開巨幅彩虹布條,向社會大眾表達訴求。

遊行完成後,群眾更將手上發票投入票箱中,象徵「票投自己、給我同志政策!」

此外,「彩虹大使」阿密特,以及藝人大炳,更於活動最後以歌舞表達力挺同志。阿密特除了演唱為同志朋友而寫的組曲「彩虹」等曲目外,一句「同志是和平,同志是愛」、「願意作同志朋友永遠的義工」,更是讓全場High翻天,台下觀眾紛紛尖叫「阿妹選總統」。

新聞來源: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944221.s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