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篩檢】120227 台灣立報:守護同志健康 民團推性病篩檢
2012-11-14
【臺灣/認識愛滋】110913 聯合報元氣周報:按時服藥 愛滋病成慢性病/愛滋 Q&A
2012-11-14
HPV篩檢】120227 台灣立報:守護同志健康 民團推性病篩檢
2012-11-14
【臺灣/認識愛滋】110913 聯合報元氣周報:按時服藥 愛滋病成慢性病/愛滋 Q&A
2012-11-14

【香港/首位女歌手出櫃】121111~1114 NOWnews:何韻詩高喊「我是同志」 爸媽力挺、粉絲驕傲/星島日報:何韻詩感激父母撐腰/主場新聞:何韻詩承受傳媒客戶封

何韻詩高喊「我是同志」 爸媽力挺、粉絲驕傲
2012-11-11 NOW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1211152223499171

香港女星何韻詩以《奪命金》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不過從出道以來,性向始終撲朔迷離,同志傳聞從未間斷,昨(10)日她參加香港同志遊行,大方出櫃,何韻詩爸媽也到現場,以擁抱、參加遊行力挺寶貝女兒。

據港媒報導,何韻詩昨和好友黃偉文、黃耀明、徐濠縈等出席「同志是敢的(Dare to Love)」大遊行,何韻詩發表同志宣言時非常緊張,一度深呼吸才能繼續說,而台下觀眾反應熱烈,替她打氣。

何韻詩表示:「當社會仍然充滿歧視,沉默已經不是一個選擇。有件事我一直想做,但沒有機會。今天,我有一個義務,好驕傲地對大家說,我是同志。世界可以變得更加好。」全場拍掌歡呼,成為首位香港女歌手承認同志身份,下台後,何韻詩與爸媽擁抱、落淚,氣氛感人。活動後,她在微博留言:「今天的我,很快樂。」

何韻詩坦言過去不覺得有必要向媒體公開,但她說:「做為公眾人物,我覺得講出來可以爭取到平權的話,任何顧慮都微不足道。」何韻詩先向父母和公司商量後,老爸則回她:「出就出囉!」她考慮良久才決定要公開出櫃。

何韻詩前日就在微博寫下「明天會是重要的一天」,先跟粉絲預告,粉絲昨得知合出櫃後,聲援「妳如此勇敢,是我們的驕傲」!更大喊:「阿詩,你好樣的!」不過「好友」容祖兒沒在現場,何韻詩被問起會不會覺得美中不足?她回「不會,比我想像完美了。」緋聞女友路嘉欣在微博留言恭禧:「好耶!Support!」

新聞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12/11/11/91-2871809.htm

何韻詩感激父母撐腰
2012-11-12 星島日報

何韻詩前日出席支持「香港同志遊行2012」並宣告同志身分,其後引起網友熱議,昨凌晨4時許,徹夜未眠的阿詩在微博發表長篇感言,表示慶幸活在文明環境,各方好友鼓勵支持令她感動和感激,她不忘提醒自己在前方有更大的仗,她已不再只代表自己,而是站前一步為社會的進步發聲。阿詩又提到「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根本上沒有任何差別,不一樣的,也許是現在的我,更多一份使命」。
對於外間對她承認同志身分的評論,她認為一些人的質疑心態並不重要,她重申自己的出發點是相信愛,相信人性本質良善,她亦相信世界可以變得更好,只要人願意付出和相信,她會用以後的日子去實行告訴大家。阿詩也在微博公開讚揚父母對她的愛從不動搖,永遠是她的最強後盾。

新聞出處: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2-11-12/entertainment1352703544d4192045.html

何韻詩承受傳媒客戶封殺
2012-11-14 主場新聞

勇敢出櫃的同志歌手何韻詩,也曾遭遇歧視,過去因為她的性取向新聞,而被中港部份傳媒封殺。她又預計,將會有公司客戶放棄找她出席表現活動。

何韻詩今早接受商業電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說,同志遊行當日,父母與她同行,雖然父母與朋友開通,但她在工作上受到歧視,除了網民留言難聽外,香港和內地傳媒因為她性取向新聞而不讓她出鏡。諷刺的是,黃耀明剛出櫃後,有商業客戶不想人以為自己支持同性戀,便找何韻詩頂替明哥出席該客戶的公司表演活動,她也預計自己出櫃後會有客戶卻步。

望同志婚姻合法化
雖然道路漫長,但她仍希望能繼續爭取同志婚姻合法化,能像歐美國家的同志夫婦領養小孩,「大家可以喺社會共存,咁呢個就係最美好嘅世界」。

何韻詩是香港首位公開承認自己是同志的女歌手,The Huffington Post昨天報道了她在上周六同志遊行後,在4000名遊行大眾面前出櫃。她接受節目主持李慧玲訪問時,說明自己選擇在當時出櫃的原因,除了受已在年中出櫃的黃耀明影響外,更重要的是看到今月7號立法會否決不同性傾向平權立法諮詢的動議,「有冇搞錯呀?點解連問都唔俾呢?」她覺得社會上仍充滿歧視,因此認真考慮出櫃這個舉動。

恐同議員言論 激發出櫃決定
李慧玲問她對哪個立法會恐同議員的言論感到最激氣,她不點名批評有建制派議員把同性戀比喻為婚外情、包二奶,對這些言論感到莫名奇妙,又指責議員強調自己並非歧視同性戀但又否決諮詢是自相矛盾,「你到底想講咩呢!?」

動議被否決後,何韻詩不明白為何直選組別的議員通過諮詢議案,但最終都被否決,就致電予提出動議的何秀蘭問:「咁多票,點解會輸架?」何秀蘭花了十分鐘時間給她解釋,立法會是採用分組點票制度,即使直選組別的議員通過動議,但功能組別議員反對諮詢的人數較多,使動議最終被否決。

新聞出處:http://thehousenews.com/lgbtq/%E4%BD%95%E9%9F%BB%E8%A9%A9%E6%89%BF%E5%8F%97%E5%82%B3%E5%AA%92%E5%AE%A2%E6%88%B6%E5%B0%81%E6%AE%BA/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