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同】121102 熱線:第3屆中年男同志團體招募,歡迎中年男同志報名參加!
2012-11-02
【國際/同志與體育】121101 全球同志新聞微博:荷蘭鼓勵足球員出櫃推廣告(附影音)/BBC英倫網:英國大學體育活動「排斥」同性戀大學生
2012-11-03
【台北/老同】121102 熱線:第3屆中年男同志團體招募,歡迎中年男同志報名參加!
2012-11-02
【國際/同志與體育】121101 全球同志新聞微博:荷蘭鼓勵足球員出櫃推廣告(附影音)/BBC英倫網:英國大學體育活動「排斥」同性戀大學生
2012-11-03

【臺灣/清交彩虹季】121103 中時:力挺同志 清交大倡導多元性別 昨天舉辦「清交彩虹─性/別文化」系列活動/自由時報:首屆彩虹季開鑼 清交同志站出來

力挺同志 清交大倡導多元性別
昨天舉辦「清交彩虹─性/別文化」系列活動
50多位師生盼能成為日常生活可被打開的話題
2012-11-03 中國時報 李坤建/竹市報導

清大與交大兩校發起彩虹季活動,學生拿著標語支持彩虹季,鼓勵大學校園包容多元性別文化。(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與交大兩校發起彩虹季活動,學生拿著標語支持彩虹季,鼓勵大學校園包容多元性別文化。(記者洪美秀攝)

  多元性別、自由作愛、擁抱差異、友善清交!」清華大學校園二日中午舉辦倡導多元性別的「清交彩虹─性/別文化」系列活動,清交大五十多位師生以實際行動力挺同志,希望能營造讓性別成為日常生活可以被打開的話題,促成清交大校園友善氣氛。

    上周在台北有一場台灣同志大遊行,吸引國內許多贊成多元性別的人士共襄盛舉,也引發清交大學生部落革、性別研究社等學生社團自發組成籌備團隊,共同在兩校校園推動「清交彩虹季─性/別文化系列活動」,昨中午在清大舉行開幕式。

    清交大學生以雨傘象徵抵禦與綻放的意象,隨後旗手高舉巨型彩虹旗飛越觀眾席,象徵「清交彩虹季」正式展開。

    活動邀請到交大學務長李大嵩及清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副主委黃囇莉進行座談。發起人清大社會學研究所學生游坤義表示,活動主題為「對話」,嘗試和宗教、法律、環境等不同領域跨界交流,希望能讓兩校師生有更多機會接觸性別議題,進而有更多元的認識和討論。

    他說,新竹地區及清交大同志,每周三晚間在一些同志家裡或清交大校園定期聚會,不敢公開。身邊有相當多同志朋友,仍然承受著汙名和歧視壓力;有時是因為一般大眾對同志的誤解,友善的聲音沒有機會被傳達,期許透過「彩虹季」活動,讓校園充滿友善氣氛。

    「彩虹季」活動長達一個月,除邀請性別人權協會祕書長王蘋、著名女同志作家陳雪外,清大駐校作家楊佳嫻、女同志婚禮證婚人釋昭慧法師及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等均應邀開講。還有影展、SM表演、女同志性愛攝影展等活動,是桃竹苗地區大專院校中規模最大的性別相關活動。

新聞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09/112012110300279.html

首屆彩虹季開鑼 清交同志站出來
2012-11-03 自由時報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由清大與交大兩校發起的清交彩虹季昨天開鑼﹗彩虹季活動負責人游坤義說,據他估算清交兩校的同志比率約四%,但連同隱性的同志及雙性戀則應有十%,希望透過多元性別的對話,讓一般學生認識及了解同志心理。

游坤義說,交大、清大分別在四年前及去年成立同志社會部落格,依每次舉辦活動有三百多人參加推估,清、交兩校的同志約佔四%,但他認為清交兩校仍有不少同志不敢表明身分,或受限社會與家人的不容許,甚至對自己是同性戀或雙性戀還不確定,如果把這一群也加進去,則比率應有十%,這也顯示性別議題是大學校園內的重要議題。

游坤義表示,清交兩校除提供同志部落格的交友聯誼,也希望從學術、政治議題探討同志與多元性別,因此今年首度舉辦清交彩虹季,未來也會有遊行活動,希望透過學術對話與討論,讓同志議題變得更多元。

兩校學生昨天以雨傘舞進場,象徵抵禦及綻放,活動期間除有學術講座,還有影展及SM表演及女同志性愛攝影展等,活動將持續一個月,已在臉書成立清交彩虹季粉絲團。

清大性別平等委員會副主委黃囇莉說,她是女性主義者,女性主義與同志共同的敵人就是父權,清交兩校能談多元及同志議題是好的開始。交大學務長李大嵩則期許清交兩校的宅男走出宿舍,參與多元性別公共議題。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3/today-north5.htm?Slots=TPhoto

延伸閱讀
清交彩虹季臉書專頁-有詳細活動(含表演、講座、電影放映、快閃遊行以及抽獎等)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2012nthu.nctu.rainbow.season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