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8 教育廣播電台:露德推校園防護手冊 盼師生正確認識愛滋
2012-11-01
121102 NOWnews:愛性福/17分鐘!迷你血壓帶綁小弟弟 提前預知陽萎男
2012-11-02
121028 教育廣播電台:露德推校園防護手冊 盼師生正確認識愛滋
2012-11-01
121102 NOWnews:愛性福/17分鐘!迷你血壓帶綁小弟弟 提前預知陽萎男
2012-11-02

美國/大選與同性婚】121101 自由時報:同志婚姻 歐巴馬挺 羅尼冷處理/1031 中央社:華盛頓郵報籲選民公投支持婚姻平權/基督日報:「保存婚姻華盛頓」行動推電視廣告

SongYY說明:11月6日除美國總統大選外,有多州也即將在同日舉行同性婚姻相關法案的公投,其中馬里蘭州和華盛頓州選民要決定是否封殺已通過的婚姻平等法案,緬因州將決定同性婚姻是否合法化,明尼蘇達州提出州憲法修正案,選民將公決是否禁止同性婚姻。同志婚姻平權在美國總統大選議題中受關注的程度,可說是歷年來首見。
雖然現任總統歐巴馬表態力挺同志婚姻,不少名人出資以實際行動贊助
(詳見延伸閱讀),媒體如華盛頓郵報也以社論支持(本篇報導);但是以保守宗教勢力為首的反對方也因此有更強烈的動作反制,以下便同時刊出基督日報的報導,說明反對方如何讓原本通過同性婚的華盛頓州暫緩實施,以及針對本次公投又如何遊說。

同志婚姻 歐巴馬挺 羅尼冷處理
2012-11-01 自由時報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多州即將在總統大選日舉行同性婚姻相關法案的公投。圖為大批民眾聚集在明尼蘇達州諾蘇洛普廣場,反對限制同性婚姻的修正案。(美聯社)

多州即將在總統大選日舉行同性婚姻相關法案的公投。圖為大批民眾聚集在明尼蘇達州諾蘇洛普廣場,反對限制同性婚姻的修正案。(美聯社)

此次美國大選可能讓同志婚姻權利有大幅進展。民主黨在黨代表大會宣佈支持同志婚姻的黨綱,上週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也敦促選民支持馬里蘭、緬因與華盛頓州放行同志婚的公民表決提案。

目前美國已有六州和華盛頓特區立法放行同志婚姻,但仍有三十州限定婚姻為一男一女的結合。這次大選,有四州就婚姻問題提出公民表決提案(initiatives),其中馬里蘭、緬因與華盛頓州詢問選民是否支持同志婚姻,明尼蘇達州則是提案要求禁止同志婚姻。

民調顯示,上述四州中,同志婚姻應可在一到兩州獲得突破,目前支持同志婚姻的勢力在緬因州穩定領先,在華盛頓州小幅領先;但在馬里蘭及明尼蘇達則勢均力敵。

民主黨這次力挺同志婚姻的作法與過去大相逕庭。二○○四年詢問有意參選總統的民主黨人同志婚姻問題,多數人都會支吾其詞,轉到其他話題,他們的幕僚甚至會瞪大眼睛,認為提問的人很白目。

「婚姻自由」(Freedom to Marry)主席沃弗森表示,過去同志權利與同志婚姻是共和黨在運作反對的議題,民主黨不太願意談,但現在情況卻恰恰相反,因為美國大多數人都支持同志婚姻。

共和黨到現在尚未改變反對同志婚姻的立場,黨綱呼籲修憲,將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的結合,但羅尼陣營在黨代表大會、在競選場合、在辯論時都沒提到這點。

人權運動(Human Rights Campaign)主席葛利芬表示:「全國性大選中,沒有一黨為了爭選票、激發基本盤,攻擊同性戀族群、反對同志平權,此次是第一次。」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1/today-int4.htm?Slots=BInt

華郵籲選民公投支持婚姻平權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1日專電

美國有6州將隨總統大選,進行同志婚姻相關法案複決,「華盛頓郵報」今天公開要求包括馬里蘭、華盛頓和緬因等州選民,投票支持同志婚姻平權。

華郵社論指出,美國歷史曾反對跨種族婚姻、限制猶太裔進入大學、女性無法擔任某些職位,但對於立國精神與榮耀根植於立法保護人皆平等的國家而言,傳統掣肘並非不能改變。

同性戀平權去年有亮眼的進展,美國立法機構、聯邦法院,甚至白宮,對同志社群的態度都出現快速變化,現在馬里蘭、華盛頓、緬因和明尼蘇達州選民必須展現對同志平權的承諾。

曾在媒體訪問表示支持同性戀婚姻的歐巴馬總統,26日公開要求選民,支持各州已立法通過的婚姻平權法案,並強烈要求明尼蘇達州民,投票反對限制同性婚姻的公民複決。

反對同性戀婚姻公民投票,被保守陣營視為鼓吹間接支持共和黨的政治工具,過去多次在總統、州長和國會選舉出現。

華郵專欄作家馬卡斯(Ruth Marcus)分析,美國社會風氣已變得更為包容,共和黨支持者同意同性婚姻比例增加,但共和黨還沒變。

馬里蘭州今年3月通過婚姻平權法案,不過保守派以教會和宗教團體可能被迫要求為同志證婚,違反信仰自由,提出公民複決。

新聞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210310416.aspx

「保存婚姻華盛頓」行動推電視廣告
徐晶晶 基督日報記者 2012年11月01日

美國大選將至,華盛頓州的選民將面臨對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復決議案作出抉擇。「保存婚姻華盛頓」行動聯盟(Preserve Marriage Washington)近日特別推出保護傳統婚姻的電視廣告,呼籲民眾「再不要犯同樣的錯誤,認為同性戀婚姻不會影響你」。

「保存婚姻華盛頓」推出第三個電視廣告是麻薩諸塞州( Massachusetts)的父母大衛(David)和冬妮亞•帕克(Tonia Parker)的特寫。廣告用「如果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學校將會教導孩子們男孩可以和男孩結婚」一句話打開話題,接著父親大衛解釋:「自從麻州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後,當地的學校(包括我們孩子上的學校)教導孩子同性戀。法院並裁決父母沒有權利把孩子帶出課堂,或者當這種教導教育給孩子時,父母甚至沒有權利得到預先通知。」

麻州萊克星頓(Lexington)市某學校曾出現過這樣的事件。一位教師向孩子講同性戀童話書《國王和國王》(King & King),故事有關一個王子和一個王子結婚,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帕克的家庭與一些家長都反對這樣教導。他們找當地學校的管理人員要求在課堂上教導同性戀之前應該首先通知家長,並要求孩子不參加這個課程,但是這個請求被學校拒決。帕克和其他家庭於是將案件上告法庭,以維護他們身為家長的應有權利。可是,第一個巡迴上訴法院竟在「派克v赫爾利」(Parker v. Hurley , Case 07-1528)一案中,裁定家長不享有預先告知的資格,而且家長也沒有權利不讓孩子參加這門課。

「保存婚姻華盛頓」的主席約瑟夫(Joseph Backholm)說:「當同性戀合法化時,將會影響孩子接受的教育。在那些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地區,6、7歲的孩子在課堂上學習同性戀婚姻。如果R-74法案通過,不管孩子們在教會、家庭或其他種族習慣學到的關於婚姻的內容是什麼當地的學校可能教孩子同性戀婚姻和傳統的婚姻是相同的。我們不能只是為了適應成人的欲望,而把孩子放在殘酷的社會實驗上。」

最近在華盛頓州,由華盛頓大學研究中心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支持同性戀法案R-74的人數比例達到54%。

今年2月,華盛頓州州長葛瑞格華(Chris Gregoire)簽署了同性婚姻法案,並定於6月7日起開始生效。但是經過「保存婚姻華盛頓」行動聯盟(Preserve Marriage Washington)的努力,收集到近25萬華州選民的連署要求公投(該數目比公投所需要的簽名數多了一倍),同性戀婚姻法才被暫停實施。

11月6日全國大選日,華州選民將要就74號復決議案(R-74)進行公投。支持R-74及容許同性伴侶結婚,婚姻的定義再不限制於一男一女異性結合,同時維護神職人員或宗教組織拒絕舉行、確認、或提供任何結婚儀式的權利。

新聞出處:http://www.gospelherald.com.hk/news/wor-2981/%E5%90%8C%E6%80%A7%E5%A9%9A%E5%A7%BB%E5%82%B3%E7%B5%B1%E5%A9%9A%E5%A7%BB%E4%B8%80%E7%94%B7%E4%B8%80%E5%A5%B3%E5%90%8C%E6%80%A7%E5%A9%9A%E5%A7%BB%E5%90%88%E6%B3%95%E5%8C%96%E5%85%AC%E7%AB%8B%E5%AD%B8%E6%A0%A1%E5%90%8C%E6%80%A7%E6%88%80%E9%81%8B%E5%8B%95SB48%E8%8F%AF%E7%9B%9B%E9%A0%93%E5%B7%9E%E5%90%8C%E6%80%A7%E6%88%80%E6%95%99%E8%82%B2%E6%B3%95R-74%E4%BF%9D%E5%AD%98%E5%A9%9A%E5%A7%BB%E8%8F%AF%E7%9B%9B%E9%A0%93%E5%90%8C%E6%80%A7%E6%88%80%E6%B3%95%E6%A1%88

延伸閱讀
【美國/捐款挺同志婚】121024 中央社:蓋茲捐款支持同性婚姻公投/星島環球網:彭博私人出資50萬挺3州同性婚姻法 /1101新增: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支持同性婚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102523610829&myarea=3&page=1
121031 Washington Post:The Post’s View — Vote for Question 6, affirming same-sex marriage in Md.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vote-for-question-6-affirming-same-sex-marriage-in-md/2012/10/30/612290b8-229b-11e2-8448-81b1ce7d6978_story.html
121031 Washington Post:Ruth Marcus — Gay marriage, the issue that lost its bite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ruth-marcus-gay-marriage-the-issue-that-lost-its-bite/2012/10/30/19ed9d7e-2222-11e2-ac85-e669876c6a24_story.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