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同志遊行深度看】121026 新頭殼:同志遊行明登場 同志團體盼社會真正友善/苦勞網:要婚姻平權,還是革命?──當同性婚姻爭取合法
2012-10-26
【臺灣/同志遊行:媒體影音報導整理】121027 公視:同志大遊行 訴求婚姻平權 伴侶多元/壹電視:同志遊行「萬人抱抱」 情侶穿婚紗現身/附中天、台視、華視、民視報導連結
2012-10-28
【臺灣/同志遊行深度看】121026 新頭殼:同志遊行明登場 同志團體盼社會真正友善/苦勞網:要婚姻平權,還是革命?──當同性婚姻爭取合法
2012-10-26
【臺灣/同志遊行:媒體影音報導整理】121027 公視:同志大遊行 訴求婚姻平權 伴侶多元/壹電視:同志遊行「萬人抱抱」 情侶穿婚紗現身/附中天、台視、華視、民視報導連結
2012-10-28

【臺灣/遊行前媒體報導】121026 聯合報:同志周六遊行 5歌手以聲相挺/中時:紀念大炳 封彩虹大使同志遊行回顧扮裝秀 藍鈞天出櫃求婚挺同志遊行/Nownews:同志週六大遊行 蘇貞昌:我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

同志周六遊行 5歌手以聲相挺
聯合報╱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2012.10.26

第10屆同志遊行明天下午2點將在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展開,今年演藝圈藝人參與盛會者眾,共有5位藝人將出席挺同志獻唱,包括楊丞琳、梁詠琪、黃耀明、舒米恩與馬修連恩,都無酬出席力挺同志,而演藝圈最近不少歌手MV吹同志風,同樣表達支持同志的立場。

同志遊行今年適逢10周年,場面格外盛大,而遊行後的派對上,往年曾有張惠妹、張懸、大炳等藝人演出,而今年首度有5位藝人力挺,堪稱歷年陣仗最大。而主辦單位也宣布,將已故藝人大炳選為彩虹大使,屆時將有回顧影片。

其中小天后楊丞琳將壓軸獻唱2首歌,她說:「愛情不分性別。」且新專輯「想幸福的人」中,也闡述類似概念,她還在微電影演出雙性戀,讓她決定無酬演出。

而梁詠琪之前先拍短片聲援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她最近常來台灣,因此將在遊行後獻唱3首歌。其他如舒米恩、今年同志友善藝人馬修連恩,將會獻唱遊行溫暖歌曲「Rainbo」,日前在香港公開出櫃的黃耀明,也會獻唱挺同志。

此次遊行後派對規模彷彿小型演唱會,藝人都義務力挺,若以商演價碼來看,至少需斥資700萬元以上。但藝人們用行動挺同志,其他如張孝全、桂綸鎂、張懸等人,也拍攝短片號召同志朋友走上街頭。

而其他藝人雖不一定到場,但今年多位歌手用MV代表對同志的支持,如蔡依林新歌「迷幻」,也是獻給同志,MV還有男男吻出現。周傳雄新歌「You should try」也有男男戀情節,強調同志戀情也該受到祝福,其他如楊丞琳、梁詠琪等人的MV,也有同志劇情。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7455300.shtml

紀念大炳 封彩虹大使同志遊行回顧扮裝秀
2012-10-26   中國時報   黃識軒/台北報導

過去同志大遊行的彩虹大使,由張惠妹等知名藝人擔任,代表對同志族群的友善。第10屆的彩虹大使由已故藝人大炳擔任,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總召Albert25日說:「雖然他已過世,但他從第3屆開始,不斷支持,很具代表性。」

 由於小炳另有邀約,將由3弟迷你炳到場,他昨說,他將與大炳參與過的劇團「紅綾金粉」,演出紀念大炳的舞台劇,也獻唱與大炳創作的〈走時別忘記我〉,並分享心目中的大哥,「我不知道哥哥在同志遊行表演過,以後我有時間願意接班,替哥哥付出。」

 參加該遊行多易被貼上同志標籤,「每個人有自己的考量,哥哥不在乎,我也無所謂。」

 該遊行為紀念大炳,找齊他參加遊行時的演說及表演,將在該聯盟官網及YouTube播放,回顧他的才華及對同志族群的貢獻。

 藝人黃耀明、梁詠琪、楊丞琳、馬修連恩與Suming等都將到場支持。

新聞出處: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2102600027,00.html

藍鈞天出櫃求婚挺同志遊行 觀摩張國榮 5分鐘展演技
2012-10-26 中國時報  張士達/台北報導

 第10屆同志大遊行27日下午1點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在新片《下午茶》中,讓任賢齊演中年出櫃的同志。他在幫同志大遊行拍攝的公益短片《Do You Andy…你願意了嗎?》中,讓藍鈞天向男人求婚,不用像《下午茶》的任賢齊那樣,等到中年才誠實面對自我。

複雜情緒靠眼神傳達
今年遊行以「革命婚姻─婚姻平權.伴侶多元」為主題,陳駿霖將短片場景設在異性戀男女常選擇求婚的浪漫法國餐廳,主角卻換成一對男人。片中藍鈞天正想對新人傅孟柏求婚,卻發現父母也在同一家餐廳吃飯,當下一陣慌亂,複雜情緒全靠眼神傳達。他以張國榮為典範,觀摩《霸王別姬》和《春光乍洩》中「哥哥」不刻意外露的細膩演出,努力在5分鐘內展現演技。

盼呈現同志樂觀世界
當年李安《喜宴》中的男同志情侶不敢出櫃,父親卻都看在眼裡。如今片中的藍鈞天也不敢對父母公開,父母卻主動跨出第一步,歡迎兒子的另一半成為家人。陳駿霖在舊金山長大,同志好友一籮筐,表哥也是同志,出櫃後,表哥的媽媽說,從小就知道這個兒子跟另一個兒子不一樣,早就心裡有數。

 雖然不是所有父母都能這麼開明,但陳駿霖希望以短片呈現樂觀世界,也為同志大遊行拍出美好的期許。

新聞出處: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2102600026,00.html

同志週六大遊行 蘇貞昌:我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
2012年10月26日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第十屆同志大遊行即將在27日(週六)舉行,訴求「爭取平等結婚權」。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6)日在臉書表示,他沒有辦法親自和同志朋友們一起去走,但他要再次告訴大家:「我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

蘇貞昌強調,台灣與國際社會同步,已經漸漸知道性向其實是多元的,家庭也可以是多元的。

他說,「同志關係是很自然地發生,不是刻意,也不是宣傳,更不是傳染,就像LADY GAGA的一首歌「BORN THIS WAY」,這是⋯天生自然的!」。

蘇貞昌指出,2010年選台北市長那一年,時常和公開出櫃的知名聲優好友德仔談天說地,感謝多次為他的影片配音;也曾有機會到紅樓同志酒吧和同志們一起喝酒、一起聊天,和同志們相處時的氣氛,內容多元又有趣,感覺就是自然而愉快。

蘇貞昌表示,這是每個人應該擁有的、而且被尊重的人權,他期待未來在法律制度的修正設計上,都應該朝「全面的、多元的、友善的、尊重的」方向來努力,祝福明天的遊行活動,順利圓滿。

新聞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12/10/26/301-2867140.ht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