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講座】120602 熱線: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G片
2012-06-02
【中國/婦女愛滋】120604 中國婦女報:HIV經配偶傳播上升 女性感染風險大於男性
2012-06-04
【台北/講座】120602 熱線: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G片
2012-06-02
【中國/婦女愛滋】120604 中國婦女報:HIV經配偶傳播上升 女性感染風險大於男性
2012-06-04

【美國/漫畫同志風】120524 自由時報:X戰警同志英雄 北極星結婚啦/0603 綠光戰警出櫃 DC漫畫:時代潮流

X戰警同志英雄 北極星結婚啦
2012-05-2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宣布支持同性戀結婚後,漫畫界紛紛跟進,「驚奇漫畫」公司二十二日宣布旗下「X戰警(X-Men)」漫畫系列中的同志超能英雄「北極星(Northstar)」的喜訊,他將在六月二十日與相戀多年的男友結婚。

將於二十三日上市的「驚異X戰警(Astonishing X-Men)」第五十期中,「北極星」博畢爾將在金鋼狼等眾多超級英雄同伴面前,公開向男友凱爾求婚,並在六月二十日上市的第五十一期中完婚,婚禮在紐約市舉行。

「北極星」一九九二年公開自己是同性戀,是「驚奇漫畫」首位出櫃的同志英雄,二○○九年認識凱爾。X戰警編劇瑪喬麗.劉(Marjorie Liu)說,超級英雄的感情世界向來被忽略,「北極星」與凱爾此時結婚很適當。

預告下一個出櫃超級英雄?
在驚奇漫畫宣布「北極星」的喜訊後,死對頭DC漫畫不甘示弱,宣稱旗下一名原本被認為是異性戀的超級英雄近期也將出櫃,但未透露是哪個角色,可能是「蝙蝠俠」、「超人」、甚至「神力女超人」。

二○○二年,DC漫畫旗下「暴風」漫畫的「權力戰隊(The Authority)」中也有一對同志超級英雄情侶「阿波羅(Apollo)」和「夜行俠(Midnighter)」結婚,此後,漫畫界陸續出現同志或跨性別的英雄或惡棍角色,如DC漫畫的「蝙蝠女」,以及「驚奇漫畫」的「少年復仇者(Young Avengers)」中「小浩克(Hulkling)」和少年版雷神索爾「威肯(Wiccan)」也是一對同性戀人。

驚奇漫畫將藉「北極星」婚禮,進一步將同性戀議題深植於漫畫英雄世界。總編輯阿隆索說:「驚奇世界向來反映真實世界,因此我們力圖確立我們的角色、關係和故事是基於現實世界。」至於屆時會不會有人來破壞「北極星」的婚禮,就請讀者拭目以待了,「北極星」婚後也未必能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4/today-int5.htm?Slots=BIntMore

綠光戰警出櫃 DC漫畫:時代潮流
2012-06-03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月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去年從美國「DC」漫畫翻拍成電影的超級英雄「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昨也表示將誠實面對性向,將宣布出櫃,對此,DC漫畫表示,這事一個符合時代潮流的大動作。

DC漫畫公布第1代綠光戰警艾倫史考特(Alan Scott)的角色檔案,指其為血型A型、富正義感的領導人物,但同時他也是個同性戀者。

DC表示,艾倫史考特是「黃金時代」下的產物,從1940年代一直活躍至今,之所以讓他宣佈出櫃是因想要符合當代背景,以符合時代潮流。

而該系列漫畫的作者羅賓遜(James Robinson)也表示,雖然綠光戰警會做劇情的大更新,但老讀者也會看到,其經典度依然不會減少,仍舊是個充滿活力的英雄人物。

此外,由於驚奇漫畫改編的電影《復仇者聯盟》全球大賣,續集已經準備開拍,DC漫畫的「正義聯盟」也將集結旗下的超人、蝙蝠俠、綠光戰警及神力女超人等英雄合體拍攝電影《正義聯盟》,要與驚奇的「復仇者聯盟」一別苗頭。

新聞出處: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48503&type=%E7%94%9F%E6%B4%BB

更多同志新聞連結
愛滋‧性病討論區,歡迎加入討論連結
性愛‧情慾討論區,歡迎加入討論連結
安全的性知識連結
熱門投票話題! 你覺得保險套的錢該由誰出?連結
爽歪歪Facebook臉書社團連結

同志超能英雄「北極星(Northstar)」將在六月二十日與相戀多年的男友凱爾(Kyle Jinadu)結婚。

同志超能英雄「北極星(Northstar)」將在六月二十日與相戀多年的男友凱爾(Kyle Jinadu)結婚。

第1代綠光戰警艾倫史考特(Alan Scott)將於下周出刊的漫畫中親吻男友

第1代綠光戰警艾倫史考特(Alan Scott)將於下周出刊的漫畫中親吻男友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