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acebook新舉】120704 蘋果日報:臉書標同性婚 創辦人率先用/新華網:Facebook新增同性夫婦已婚圖標(圖)
2012-07-04
【美國/愛滋篩檢新方式】120705 中國時報:愛滋病毒自己驗 美國核准第一款 /紐約時報:美國批准首個家用HIV檢測試劑盒(愛白網翻譯)
2012-07-05
【美國/Facebook新舉】120704 蘋果日報:臉書標同性婚 創辦人率先用/新華網:Facebook新增同性夫婦已婚圖標(圖)
2012-07-04
【美國/愛滋篩檢新方式】120705 中國時報:愛滋病毒自己驗 美國核准第一款 /紐約時報:美國批准首個家用HIV檢測試劑盒(愛白網翻譯)
2012-07-05

【法國/同志婚姻領養權】120704 國際在線:法國將允許同性戀者結婚和收養孩子

SongYY說明
上周(6/29)媒體便已報導法國可能通過同志婚姻的消息(參見以下星島日報報導),但當時是由家庭事務部次長接受採訪,總理辦公室另外發表聲明。本周二(7/3)總理本人親自在議會發表演說,並提出明確的時間表。在執政黨於議會亦具有席次優勢的情況下,法國的同志婚姻權與領養權看來將不是空頭支票,而是逐步落實的人權政策。

法國將允許同性戀者結婚和收養孩子
2012-07-04 10:32:08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據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7月4日報導,法國總理讓-馬克.艾羅(Jean-Marc Ayrault)日前宣佈,從2013年開始,法國同性戀者將被允許結婚和收養孩子。

艾羅在議會講話時宣佈:“2013年上半年,所有夫婦開放都將擁有結婚和收養孩子的權力,沒有歧視。我們的社會正在進化,生活方式和心態也在改變,政府將作出相應的政策調整。”

幾天前,法國巴黎剛剛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同性戀大遊行,現在新政府承諾給予同性戀結婚和收養孩子的權力,令同性戀者深受鼓舞。

民調機構IFOP的最新調查顯示,同性戀者佔法國選民總人數的6.5%。現在許多歐洲國家都已經批准同性婚姻,比利時、丹麥、芬蘭、德國、冰島、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以及英國都允許同性戀收養孩子。(沈姝華)

新聞出處: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2/07/04/5105s3754540.htm

同性戀婚姻 法國擬合法化
2012-06-30 加拿大星島日報訊

法國總理艾羅29日表示,執政社會黨領導的政府將向國會提交議案,爭取通過同性戀婚姻合法化、批准同性戀「夫婦」收養孩子。若這些建議獲得採納,意味著這個以信奉天主教為主的國家,政策將會出現重大逆轉。

上月宣誓就職的新總統奧朗德進行競選運動的時候,已經許下承諾,爭取同性戀婚姻合法化,並讓同性戀伴侶收養孩子,但他當時沒有提及推行計劃的具體時間表。前總統薩爾科齊和他的人民運動聯盟(UMP)一向反對有關政策,但社會黨在兩周前的大選中贏得國會絕大多數議席優勢,相信人民運動聯盟無力阻止議案。

總理辦公室周五發表聲明稱:「政府清楚表明,未來數月的工作,是要履行競選承諾,致力打擊因為性取向和性別而引致的歧視行為。」

總理辦公室所發表的聲明仍然沒有提及任何時間表,只是強調一定會立法處理這個問題。較早時,家庭事務部初級部長貝爾蒂內托接受《巴黎人報》訪問時透露,有關同性戀婚姻和收養孩子的法例,可望在一年內獲國會通過。

根據2010年進行的全國人口普查,法國有超過2/3民眾聲稱自己信奉天主教。不過,在性愛和婚姻事宜上,愈來愈少法國人服從羅馬天主教廷的教導和守則,而支持梵蒂岡反對同性戀立場的人,也不斷減少。

對上一次於2006年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大部分法國人都反對修改一男一女的婚姻定義,但根據民調公司BVA提供的資料,現在超過60%的人支持改例。

長期為同性戀者爭取權益的活躍分子說,雖然社會愈來愈開放,但在一些社交場合,同性戀現時仍然是禁忌,許多同性戀者都不敢公開自己的身分或性取向。很多時,媒體只是用「長期王老五」這個詞語,去暗示某人是同性戀者。

新聞出處: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2-06-30/editorial1341042657d3949975.html

延伸閱讀
120704 AFP法新社:Gay marriage, adoption allowed in France from 2013
http://www.google.com/hostednews/afp/article/ALeqM5gCS_vjvJ-ExNOTzpF4IYif0GhnTg?docId=CNG.a91adb0c35fe9ca85bfac4221561429b.c1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