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14熱線:光陰的故事講座—《失聲畫眉》電影放映與映後討論
2012-07-11
【瑞士/校園同志】120711 瑞士資訊網站專題:同性戀話題進入課堂/“12歲時,我感覺自己是個怪物”
2012-07-12
120714熱線:光陰的故事講座—《失聲畫眉》電影放映與映後討論
2012-07-11
【瑞士/校園同志】120711 瑞士資訊網站專題:同性戀話題進入課堂/“12歲時,我感覺自己是個怪物”
2012-07-12

【美國/基督教看法異】120710 中央廣播電台:開美國先河 聖公會可望見證同性婚姻/基督郵報:美國長老會否決更改婚姻定義的提案

開美國先河 聖公會可望見證同性婚姻
時間:2012/7/10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 採訪、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聖公會(U.S. Episcopal Church)主教會議(Chamber of Bishops)9日以111票贊成、41票反對、3票棄權的表決結果,同意在未來3年,為同性戀者民事結合舉行祝福儀式。接下來,這項結論將經過聖公會代表會議(House of Deputies)的討論與表決。

  聖公會祈禱書、儀式與教會音樂小組委員會(Subcommittee on Prayer Book , Liturgy and Church Music)成員梅耶斯(Ruth Meyers)說,這項結論本週可望在代表會議中順利過關。

  如果一切順利,聖公會主教會議9日的決定、名為「終身契約之見證與祝福(the Witnessing and Blessing of a Lifelong Covenant)」將在12月生效,成為同性婚姻祝福儀式的準則,聖公會也將成為美國境內第一個同意為同性戀結合舉行祝福儀式的主要教派。

  另外,美國聖公會全國會議(Episcopal General Convention )也通過一項決定,包括變性人在內,無論是在聖職的任命或出任信徒領袖方面,都不應該受到歧視。

  美國聖公會早在16年前就允許同性戀者擔任牧師,並且在9年前任命第一位出櫃同性戀主教。

  根據美國基督教會聯合會(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在美國,聖公會擁有將近200萬名信徒,是美國境內第14大教派。

新聞出處: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64872&id=6&id2=2

美國長老會否決更改婚姻定義的提案
2012-07-08  Alex Murashko 基督郵報記者

在上週五晚舉行的220屆總會上,美國長老會投票決定維持其當前對婚姻的定義,以微弱優勢挫敗了把“一男一女之間”改為“兩人之間”的提案。

同性婚姻支持者提出的這個提案也試圖把婚姻定義從一個“民事契約”改成一個根據州法律的“契約”,同時構成一個民事合同。

將近4小時的辯論之後,投票結果為338:308。在投票後的禱告中,總會仲裁人Neal Presa說,“我們中一些人哭泣,一些人喜樂,我們是一個分裂的教會。”

週五投票前,俄亥俄州邁阿密山谷長老會的Jodi Craiglow說,“我必須確認婚姻的定義是在一男一女之間。我為你們(同性戀長老會信徒)的痛苦和沮喪心碎,但我必須堅守我所愛的神的標準。”

支持同性戀的團體“More Light Presbyterians”(更多光長老會),馬上在其網站上發布了一份回應投票的聲明,反映這個苦樂參半的時刻。

“教會錯失了這個歷史性的機會來推進達到完全的包容,這是令人失望的。但是,來自全國各地這麼多長老會信徒,為了教會承認委身同性夫婦之間的愛而被召集起來,這看起來是令人驚嘆的。”該團體的行政總監Michael J. Adee說。 “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向那些反對完全包容的人表明,委身的已婚同性夫婦給我們教會帶來了多麼真實而美妙的禮物。我們被我們共同取得的進步所鼓舞,會一起繼續致力於這項工作。”

一些長老會轄區呼籲恢復1996年的標準,要求所有神職人員“在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盟約中保持忠貞,在單身時保持貞潔”。另外5個轄區尋求對憲章的權威解釋,允許牧師在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主持同性婚禮。

之前在2010年總會上,經大多數轄區批准,通過了一項憲章修正案,移除1996年標準,這就允許了有伴侶同性戀神職人員的授任。這一決議近年來已導致至少100個教會離開該宗派,據長老會通訊社(Presbyterian News Service)稱。

密蘇里州堪薩斯城中央長老教會的牧師海蒂·彼得森(Heidi Peterson)說,“作為一名長老會牧師,我的工作是為在教會和社區中我所侍奉的人們,提供教牧關懷。今天,我們的教會錯失了一次機會,不僅沒有向愛跨出勇敢的一步,而且在越來越多州認可同性婚姻時,沒有向全國牧師們澄清他們面臨的困惑。雖然我們今天沒有邁出這一步,我有信心美國長老會有一天會很快站在愛的一邊。”這位牧師也是“More Light Presbyterians”的共同仲裁人。

之前被選為總會副仲裁人的Tara Spuhler McCabe牧師在周三辭職,原因是她意識到自己最近參與的一次同性婚姻將製造混亂。
“私下談話和網上評論的數量表明,我的任職明顯傷到了要害,”她在總會的一演講中說。 “關於此的緊張感是真實的,很明顯,關於這個問題的力量和熱情根深蒂固,不會消逝。”

上週六,美國長老會2年一次的總會在賓州匹茲堡結束。

新聞出處:http://m.chinese.christianpost.com/news/%E7%BE%8E%E5%9B%BD%E9%95%BF%E8%80%81%E4%BC%9A%E5%90%A6%E5%86%B3%E6%9B%B4%E6%94%B9%E5%A9%9A%E5%A7%BB%E5%AE%9A%E4%B9%89%E7%9A%84%E6%8F%90%E6%A1%88-1236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