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性向研究】120806 ETtoday新聞:眼睛真的不撒謊 研究:瞳孔會準確洩露你的性向!
2012-08-06
120825熱線愛滋愛滋亮晶晶講座:2012性愛達人講座
2012-08-19
【國際/性向研究】120806 ETtoday新聞:眼睛真的不撒謊 研究:瞳孔會準確洩露你的性向!
2012-08-06
120825熱線愛滋愛滋亮晶晶講座:2012性愛達人講座
2012-08-19

【美國/同志與職場】120807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CEO們的性取向之謎

2012年 08月 07日

快二十年了﹐安永(Ernst & Young)的高管貝斯•布魯克(Beth Brooke)每天在辦公室里小心翼翼﹐休息時間也不敢與同事閑聊﹐生怕有人會向她拋出某個私人問題。

布魯克知道﹐同事們私下裡對她的“不合群”議論紛紛﹐有人猜是因為離婚造成的﹐有人猜她本來就性格內向。

這樣的遮遮掩掩越來越讓布魯克感到疲憊不堪﹐尤其是在受命領導公司鼓勵多元化和包容文化的工作之後。最終﹐在去年公司為倡導開明和開放風氣而發起的名為“會更好”(It Gets Better)的視頻活動中﹐布魯克決定坦承一切。

她直視著攝像機鏡頭﹐說道﹐“我是同性戀﹐為此我痛苦掙扎了許多年。”

布魯克現年53歲﹐是安永負責公共政策的全球副主席。如今一些像她這樣身居要職的同性戀高管正逐漸開始嘗試說出自己的性取向。很多人反映坦承的過程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大部分人表示他們的坦承獲得了極大的支持。

其中一些當事人表示﹐坦承後自己能夠與同事更自在地相處﹐因此在工作上的表現更加精進。

布魯克表示﹐(坦承後)生活確實更好了。

但是﹐如果說在公司里﹐人們對同性戀的接受度提高了﹐那為什麼還是有很多高管不願公開自己的性取向呢?

美國最大的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人維權組織人權運動(Human Rights Campaign)的企業項目副主任蒂娜•菲達斯(Deena Fidas)表示﹐在企業界﹐公開同性戀身份還遠沒有那麼容易。例如﹐根據該組織的統計﹐全美仍有29個州允許企業合法解雇同性戀雇員﹐而且在工作場合仍存在著很多針對同性戀的不便言傳卻真實存在的偏見。

人權運動組織表示﹐目前在《財富》1000強(Fortune 1000)企業中﹐沒有一個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的首席執行長。唯一公開承認過的首席執行長就是都會服飾公司(Urban Outfitters Inc.)的格倫•森克(Glen Senk)﹐但他已於1月份離職﹐現在管理著珠寶零售品牌大衛•雅曼(David Yurman)。

為財富500強(Fortune 500)企業提供多元化咨詢服務的科克•斯奈德(Kirk Snyder)指出﹐這並不代表這群CEO中沒有同性戀。斯奈德曾就工作場合的同性戀問題撰寫過幾本書。他根據自己的研究和在業界的聯繫﹐聲稱據他所知至少有10位CEO是同性戀。

斯奈德分析道﹐恐懼因素是這些CEO選擇不公開的主要原因﹐因為他們害怕消費者一旦知道自己是同性戀CEO後﹐會對其公司產生抵觸情緒。

2007年﹐英國石油(BP PLC)前CEO約翰•布朗(John Browne)就因為在與其前男友相識的問題上向法庭撒謊而被迫辭職。對於為何在這家石油巨頭任職期間隱瞞自己的同性戀身份﹐布朗的解釋是害怕公開後會影響在商務上的人際關係﹐尤其是在中東地區。在某些中東國家﹐同性戀行為甚至會被判死刑。他說﹐“我擔心說出來會改變一切。”

布朗承認﹐其實﹐說出來也許只會失去一兩個客戶﹐但隱藏這個秘密所帶來的痛苦遠更沉重。他說﹐“心裡藏著秘密﹐好像過著雙重人格的生活。”

布朗說﹐令高管們羞於啟齒的﹐還有“同性化”的企業文化和董事會。他說﹐“企業都是很保守的﹐而且經營規模越大的企業﹐就越保守。”

美國NBA球隊菲尼克斯太陽隊(Phoenix Suns)的前任CEO兼總裁里克•維爾茨(Rick Welts)就深刻體會過這種保守文化的壓力。他在去年公開了自己的同性戀身份。

維爾茨現年59歲﹐是迄今為止體育界公開同性戀身份的高管中最突出的一位。他說﹐以前不公開自己的同性戀身份是為了維護自己球隊的形象﹐但每當同事們開同性戀話題的玩笑時﹐其中的苦楚自己只能默默承受。

維爾茨說﹐“對於任何一個處在我這樣位置上的人來說﹐最不願去做的事情就是破壞我們每天致力於推廣和宣傳的公司的形象。”他現在擔任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的總裁兼首席營運長。

美國金融行業年度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人領袖峰會活動“Out on the Street”的創辦人托德•西爾斯(Todd Sears)表示﹐這也許就是人們常常聽說有人在自己的退休歡慶會上吐露心聲的一個原因。(有時甚至更晚:美國首位進入太空的女航天員薩利•萊德(Sally Ride)上月逝世後﹐訃告中才道明她有一個相守了27年的同性伴侶。)

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性與性別實驗室的負責人、臨床心理學家裡奇•薩文-威廉姆斯(Ritch Savin-Williams)指出﹐持續焦慮會影響職業上的提升﹐尤其是對經理人而言。怎麼回答“你這個週末打算怎麼過”這個問題﹐要不要孤身前往同事聚會?把精力花在苦惱這些本來很簡單的問題上會影響到工作。

布魯克表示﹐現如今﹐備受矚目的領導者們在同事中間要以“真面目”示人的壓力愈發增大﹐以真面目示人往往意味著要暴露自己的缺點﹐而這對於隱藏同性戀身份的人而言壓力尤其巨大。

美銀美林公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副董事長、現年50歲的馬克•斯蒂芬茨(Mark Stephanz)說﹐他最終決定在2007年承認自己是同性戀﹐是因為他不願讓三個孩子承受在學校保守這個秘密的壓力﹐學校里一些孩子的父母就是美銀美林公司的客戶。

斯蒂芬茨說﹐在一個自己工作了幾十年的公司公開這個秘密是一個戰戰兢兢、讓人情緒緊張的過程。當發現“大多數同事對你的態度沒有任何改變”後﹐他總算鬆了一口氣。

現年64歲的前英國石油CEO布朗稱自己後悔沒有早點說出真相。他本來以為把工作和私生活分開是件兩全其美的事情﹐現在他不再這麼看了。

斯蒂芬茨說﹐他面對的最大挑戰來自客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這種事情。

現在﹐出席大多數與工作有關的社交場合﹐布朗都會帶上自己正穩定交往的男友﹐除非少數情況下擔心個別客戶會感到“不自在”。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CEO勞爾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認為高盛支持同性戀的有關政策對留住人才發揮了重要作用。貝蘭克梵在5月份召開的Out on the Street峰會上說道﹐自從公開聲援同性婚姻後﹐他至少失去了一個客戶﹐“這麼做不是沒有代價的﹐但我不在乎”。

新聞出處:http://chinese.wsj.com/big5/20120807/eoe073419.asp?source=UpFeature

安永的高管貝斯•布魯克(Beth Brooke)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安永的高管貝斯•布魯克(Beth Brooke)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