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性愛新知】120831 NOWnews:大粒士?小顆男?OK手勢洩底睪丸大小 蛋定性福/0810 一碰就酥麻!敏感帶排行榜冠軍 男龜頭、女耳後
2012-09-01
【臺灣/C型肝炎】120831 NOWnews: C肝干擾素治療 讓愛滋病患擁有好心「肝」
2012-09-02
【臺灣/性愛新知】120831 NOWnews:大粒士?小顆男?OK手勢洩底睪丸大小 蛋定性福/0810 一碰就酥麻!敏感帶排行榜冠軍 男龜頭、女耳後
2012-09-01
【臺灣/C型肝炎】120831 NOWnews: C肝干擾素治療 讓愛滋病患擁有好心「肝」
2012-09-02

【國際/同性伴侶權】120830 愛白網:法國同性婚姻議案將在十月提出/中央廣播電台:紐西蘭國會初審通過 承認同志婚姻/俄新網:愛沙尼亞同性戀人可公證伴侶關係但無權領養孩子

法國同性婚姻議案將在十月提出
愛白網 小明 編譯 2012-08-30

    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2013年法國將成為第九個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歐洲國家。

    周六法國首相Jean-Marc Ayrault在向社會黨成員的演講中確認:立法者計劃在十月提出允許同性伴侶結合的國內立法。「在十月,我們將向國民大會和參議院提交允許同性伴侶結婚的議案,」 Ayrault說,「這個議案同樣允許他們組成家庭和領養孩子。」不僅大量的民意調查表明法國民眾支持同性戀婚姻,法國總統Francois Hollande也在他的競選運動中聲明了他對LGBT伴侶的婚姻平等和領養權的支持。

    儘管如此,他們的努力依然在一些傳統的天主教地區遭到了抵制。據美聯社報道,本月初,法國主教團邀請神父在8月15日的聖母升天日假期(Assumption holiday)禱告,來要求政客們遵循「他們的良心」,並強調「父愛和母愛」的重要性。

    目前,比利時、丹麥、冰島、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典承認同性婚姻。據路透社報道,在法國,為同性戀和異性戀伴侶們提供有限福利的民事結合在1999年合法化。(Huffingtonpost.com)

新聞出處: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3438

紐西蘭國會初審通過 承認同志婚姻
中央廣播電台 時間:2012/8/29 新聞引據:中廣

  紐西蘭國會今天(29日)初審通過,承認同性戀婚姻法案。

  紐西蘭國會今天以78票贊成40票反對,通過承認同志婚姻。這項法案還需要二讀和三讀通過,才能成為法條。

  一旦紐西蘭承認同志婚姻,它將成為全球第12個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除這些國家外,美國幾個州也承認同志婚姻。

  民調顯示,三分之二紐西蘭人支持同志婚姻,紐西蘭大多數政治領袖,也支持承認同志婚姻。

新聞出處: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74413&id=5&id2=2

愛沙尼亞同性戀人可公證伴侶關係但無權領養孩子
2012-08-29 俄新網RUSNEWS.CN塔林8月28日電

愛沙尼亞《郵差報》(Postimees)28日報道,該國司法部起草了一份“同居法”的法律草案,它規定同性戀人有權登記為同居伴侶關係,但他們不能享有領養孩子的權利。

該司法部表示,這個草案並未改變婚姻的原則,也未給同性婚姻開綠燈。

草案規定,同性戀人在公証處簽署一份相關的合同。同性伴侶關係那個讓雙方享有正常婚姻基本相同的權益,但存有一定限制(如無權領養孩子)。

法案起草人指出,“愛沙尼亞禁止同性婚姻,因此允許同性戀人注冊伴侶關係,將提高人們對未來的信心”。

該司法部將在10月1日前接收有關方面對此法案的意見,包括政治力量、基督教協進會和其他組織等。在這之後,該部門將得出結論並決定下一步行動。

新聞出處:http://big5.rusnews.cn/guojiyaowen/guoji_shehui/20120829/43541288.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