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同志性愛】120904 新頭殼:手冊教性愛 同團:要衛教也要愉悅 (附訪談影音檔連結)
2012-09-05
【臺灣/同志文學】120906 中國時報:陳雪《人妻日記》 分享同志婚姻點滴/坦率自然 同志文學重要里程碑
2012-09-06
【臺灣/同志性愛】120904 新頭殼:手冊教性愛 同團:要衛教也要愉悅 (附訪談影音檔連結)
2012-09-05
【臺灣/同志文學】120906 中國時報:陳雪《人妻日記》 分享同志婚姻點滴/坦率自然 同志文學重要里程碑
2012-09-06

【澳洲/治療同志?】120905 法新社:治療同性戀 澳醫開攝護腺癌藥/0906 蘋果日報:聲稱藥物治療同性戀傾向 澳醫師遭查

治療同性戀 澳醫開攝護腺癌藥
法新社雪梨5日電

澳洲1名醫師涉及開立治療攝護腺癌藥給1名向他尋求協助「醫治」同性戀的男孩,這名醫師受到嚴厲譴責外,也必須停止家庭醫師的業務範圍。

醫療申訴委員會發現,2008年初1名18歲男孩赴克萊杜克(Mark Craddock)醫師家中諮商,但克萊杜克提供的治療不符專業。

當時克萊杜克醫師和這名男孩都是「閉關弟兄會」(Exclusive Brethren)成員。「閉關弟兄會」是保守的基督教團體,成員必須杜絕電視、廣播以及網路,並且拒絕投票。

這名病患在給委員會的投訴信中寫道,他在18歲時出櫃,教堂某位領導人告訴他「這種事可尋求醫療」。男孩於是找上克萊杜克。

委員會主張,醫師在諮商過程中並未檢查患者身體狀況與詢問病史,因此沒有提供符合病患需求的適當醫療;此外,醫師也未將病患轉介心理諮商師或精神科醫師。

委員會聲稱,克萊杜克醫師開立cyprostat給這名病患。cyprostat除為攝護腺癌用藥外,還能藉由抑制睪丸酮來治療性偏差疾患,但在這情況不符治療指引。

75歲的克萊杜克坦承投訴書中多數內容。

委員會說:「克萊杜克醫師受到嚴厲譴責,並受到執業限制。」其中包括他只能在放射科領域執業。

新聞出處:http://www.google.com/hostednews/afp/article/ALeqM5hOxJLPzzl3WyPp-N8g92M5dfEgYQ?docId=health0004.120905232006

聲稱藥物治療同性戀傾向 澳醫師遭查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2012年09月06日

澳洲今日傳出一名男子在2008年、滿18歲時,發現自己有同性戀傾向,向教會教友坦承後,被介紹給一名75歲醫師克雷達克(Mark Craddock)進行「諮商」,不過克雷達克向他宣聲可以用藥物「撥亂反正」,治療同性戀傾向。此事曝光後,克雷達克已經遭到相關單位調查。

據了解,克雷達克向男子開出一種名為「Cyprostat」的藥,這種藥常被用在控制癌症病情,或控制男性賀爾蒙,但是能夠「治療同性戀」一說,目前沒有任何的臨床實驗證明。由於克雷達克涉嫌違反當地醫事法,已經遭到相關單位介入調查。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20906/141086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