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者的故事/受侵權經驗】權促會徵文:體檢的迫害
2011-09-07
【感染者的故事/受侵權經驗】權促會徵文:一張診斷書
2011-09-07
【感染者的故事/受侵權經驗】權促會徵文:體檢的迫害
2011-09-07
【感染者的故事/受侵權經驗】權促會徵文:一張診斷書
2011-09-07

【感染者的故事/受侵權經驗】權促會徵文:不能說的‧秘密

【權促會感染者受侵權經驗徵文】

不能說的.秘密


文/小智  2011.06.21

2010年4月8日晚上我知道自己成為了感染者,至今已過一年多,從剛開始的絕望、想放棄自己,一路走來到現在,經歷了一些事情,除了無言還是無奈,但或許我該慶幸,因為這些事讓我知道世界上還有這些人的存在,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溫暖及熱心,可以一起努力奮戰。

因為服藥的關係,抵抗力回升,身體上也多了一些反應,臉上痘痘總是冒個不停,朋友看到我這樣,好心介紹我去她服務的醫學美容中心進行果酸換膚的治療,第1次、第2次都這樣安然無恙且開心的結束,但隨著一些八卦及傳言,一切似乎有點變調了…

就在第3次預約好的午後,因為其他問題掛了附設的皮膚科門診,就在我看診後,突然接到來自醫學美容中心小姐的電話,她說「今天晚上因為公司要聚餐,所以預約要取消了。」我當下的反應當然是回問「那要改到什麼時候?」她說「不好意思,這兩個星期都排滿了,如果有人取消我再通知你。」通話結束後看了看手機竟然有4通來自她們的未接來電,原本我不以為意就這樣相信了,但是…

那天晚上我接到了朋友的電話,她說因為八卦及傳言,所以診間的護理師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偷偷讀了我的健保卡,也因為我HIV在就醫時不知道可以不要將資料寫入健保卡所以就未要求不要寫入,導致被她看到我的就醫紀錄,就這樣我的事情被傳開了,醫學美容中心也因為害怕所以拒絕了我。

記得醫師曾經跟我說,他都會好心的跟個案說:「到其他地方就醫時要告訴對方你的身份,因為要保護醫護人員。」但如果換來的結果是這樣,還有誰敢坦白?


原文刊載於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http://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244

愛滋器捐 不可原諒的錯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