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者的故事/受侵權經驗】權促會徵文:那個下午我去看牙醫
2011-09-07
【感染者的故事/受侵權經驗】權促會徵文:不能說的‧秘密
2011-09-07
【感染者的故事/受侵權經驗】權促會徵文:那個下午我去看牙醫
2011-09-07
【感染者的故事/受侵權經驗】權促會徵文:不能說的‧秘密
2011-09-07

【感染者的故事/受侵權經驗】權促會徵文:體檢的迫害

【權促會感染者受侵權經驗徵文】

體檢的迫害


文/小祖  2011.06.02

八年了,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感染至今已經八年了,它也跟我一起走過人生的四份之一,早已把它當作身體的一部份,與它和平共處,也習慣每天一口氣吞五顆藥丸的日子。一開始的慌張與不知所措,後來漸漸選擇接受它,平常心對待。

話說八年前公司的體檢,感謝當時承辦醫院的護士小姐,她怕我一時無法接受及身份曝光,選擇製作一份正常的體檢報告給我,並私下找我至醫院告知感染的事實還幫我作心裡建設,隨後衛生所通報連絡,至性防所再次檢驗確認到開始接受治療,感謝露德的Paul及謝修女,若沒有他們我當時真不知該如何去應對接下來的一切。我告訴我自己為了身旁愛我的人,我要更加堅強的活下去,我就像一般人一樣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但還是遇到了不公平的對待,我感染了是事實,我沒有做錯什麼事,只能自認倒霉。由於感染的身份,在原就職的公司第二年體檢時,因為承辦醫院換了,我很擔心自己的身份曝光,所以尋求衛生所人員幫忙,她很熱心的幫我打到醫院詢問體檢項目及是否可幫忙通融時卻遭到醫院人員的拒絕,很感謝她盡力了,我也死心了,所以我選擇了離職。我的主管、同事和家人都認為我的工作看來很有前途,也做得不錯,主管也對我好,為什麼我要離開?但我無法告訴他們那是因為……你們可以接受嗎?我不知道講了會有什麼後果,但我能確定的是,我沒講至少大家的關係還能夠維持的很好,所以我選擇換份工作。後來得知公司在我離開之後體檢項目就沒有檢查HIV了,當時心中只有一個感覺,就是不公平,不公平,真是OOXX!但我能怎樣呢?

雖然目前的工作也算穩定,但心中多少有些遺憾,身為一個感染者,或多或少有些障礙,有許多事情無法跟其他人一樣能夠放心去做,我想這就是身為一個感染者的悲哀吧,至少我感染至今是這樣感覺的。要不然其實到目前為止,除了每三個月定期去看醫生,每個月定期去拿藥,每天按時服藥外,我真的覺得我跟非感染者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不過我感染了這是事實,我只能面對它,接受它,雖然目前還沒辦法做到放下它,但是,我希望各位感染者不要放棄自己,要更愛惜自己,開心的活著,最後也要謝謝權促會在我需要你們的時候,你們很熱心的幫我解決了對新工作的一些疑問,真心感謝有你們。

原文刊載於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http://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240

愛滋器捐 不可原諒的錯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