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聲明】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對於網路謠傳本會「鼓勵高中生吸毒」影片之回應
2019-05-13
【美國/愛滋歷史】190519自由時報:桃樂絲.黛傳奇 誤打誤撞 開了愛滋第一槍
2019-05-19
20190513【聲明】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對於網路謠傳本會「鼓勵高中生吸毒」影片之回應
2019-05-13
【美國/愛滋歷史】190519自由時報:桃樂絲.黛傳奇 誤打誤撞 開了愛滋第一槍
2019-05-19

【台灣/婚權】190517立院:林昶佐為同志抱不平 批反同立委 撕裂社會(影片&逐字稿)

怒批反同立委賴沈費 撕裂社會違背公投

林昶佐為同志抱不平 喊話策反友同藍委

 

文:爽歪歪小編

 

5月17日立院院會審同婚立法最後關鍵時刻,對於反同團體及反同立委一再以「同婚製造社會對立」、「同婚立法不遵守公投結果」跳針式叫囂阻擋立法,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嚴詞批判:賴士葆、費鴻泰、沈智慧附和抹黑言論才是社會對立製造者。

林昶佐點出反同團體在公投提案主張與公投後言論的矛盾,怒斥反同藍委才是違背公投、扭曲公投者,林昶佐不滿反同立委,以欺負同志的方式只為奪取自己的政治利益。

為鞏固政院版(5月16日修改1~4條)關鍵第四條順利通過,林昶佐最後向國民黨青壯派友同立委喊話,要他們把支持的票投出來。(後來投票結果,的確有國民黨許毓仁、林奕華、柯志恩、許淑華、蔣萬安、陳宜民、李彥秀等7位立委不顧黨團反對立場,投下贊成。)

林昶佐慷慨激昂發言數度在議場內引來熱烈掌聲,而這段期間同志所受委屈,能在國會殿堂獲得伸張,也讓小編整理這段歷史性精彩發言的逐字稿時覺得感動痛快。影片在同志間迅速瘋傳,一天內超過16萬人次點閱。

 

 

林昶佐發言全文:(爽歪歪網站整理)

 

「為什麼會有社會對抗?為什麼會有社會衝突?為什麼會有撕裂社會?就是因為我們在座的,有許多像賴士葆委員、費鴻泰委員、沈智慧委員,你明明知道不是這樣子,還跟著外面扭曲、惡毒、抹黑——錯誤的資訊,在這邊起舞,(議場內一片熱烈鼓掌)。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社會對立,我們今天為什麼會在這邊審婚姻平權的法案,就是因為大法官會議已經解釋說,在台灣我們必須保障所有的人結婚的權力,不分你的性傾向。

 

還記得兩年多前,我相信賴士葆委員、費鴻泰委員也在立法院,當時是包括民法的版本、專法的版本都放在討論的桌上討論,而到了今天為什麼我們只剩下專法的版本,沒有任何一個民法的版本,就是因為遵守公投的結果。

 

去年的公投的結果,清清楚楚這個過程是什麼,一開始提案人他提出來的案子是寫:「你是否同意婚姻應該限制在一男一女?」也就是說,「你是不是同意要讓同性結婚?」後來外界,中選會有疑慮,你這個寫得不清楚,你的意思到底是「不准他們結婚」?還是「不准他們用民法結婚?」後來提案人自己補充,他的意思是「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應該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理由書裡面直接寫喔:「本提案不排除以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的二人可以得到婚姻自由的平等保護。」清清楚楚是這個過程,這個是提案人自己寫的。

 

即便提案人以及他們的團體在公投之後還講了很多矛盾的話,但是我們回來看提案人的提案內容以及提案書,各位立法委員明明就知道,事實就是,我們在這邊審婚姻平權的法案專法,就是因為遵守公投,沒有人比我們還遵守公投,只有你們在違反公投、扭曲公投、曲解公投,而且利用這樣子想要去造成社會對立,來得到你們的政治利益。

 

這樣子去欺負已經權利已經被剝奪幾十年的人,打壓這些過去兩三年來受到傷害的人,然後來得到你們國民黨自己的政治利益,公平嗎?

我要拜託你們,昨天我打了好幾位國民黨委員(的電話),把票投給出來!今天把票投出來!(議場內再度響起熱烈掌聲)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