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台北】150627(六)青少年同志雙聚會:同志交友酸-甘-甜!
2015-06-15
【公告】愛滋修法聯盟:給在台外籍朋友的重要訊息(請協助轉貼)
2015-06-25
【聚會/台北】150627(六)青少年同志雙聚會:同志交友酸-甘-甜!
2015-06-15
【公告】愛滋修法聯盟:給在台外籍朋友的重要訊息(請協助轉貼)
2015-06-25

【歐洲/恐同與愛滋】150611 Medical Daily:研究顯示:在歐洲,恐同國家中的男同性戀與雙性戀,感染HIV的風險較高 / AIDSmeds:恐同讓歐洲男同志忽視HIV

恐同讓歐洲男同志忽視HIV

2015-06-12 AIDSmeds.com 報導 熱線爽歪歪網站 翻譯

分歐洲國家中對同性戀恐懼 ( 編按:homophobia,指對同性戀者的排斥,包括厭惡、仇恨、偏見和歧視,以下一律譯為『恐同』) 的態度與法律,讓和同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 (MSM) 無法取得愛滋防治的服務,也不敢與健康照護的提供者討論他們的性向。一項發表在《AIDS》期刊上的研究中,研究者檢視來自EMIS (European MSM Internet Survey,歐洲男男性行為網路調查) 中,和HIV相關的資料,此調查包括35國、174000位男同性戀或雙性戀。他們接下來將此資料和不同國家針對同性戀的全國性法律、政策與態度做比較。

研究者發現國家中恐同程度越高,男同性戀與雙性戀對於HIV的知識便越少,而在這些國家中的這些男性也較不使用保險套。

「我們的研究發現顯示出,與其說感染HIV主要是個人過錯造成的結果,不如說感染風險大部分是由這個國家對同性戀的法律、政策與態度而決定。」耶魯大學流行病副教授John Pachankis博士,在媒體新聞稿中如此說明:「這項研究顯示在恐同國家中,男同性戀與雙性戀被相關資源拒於門外,這些資源包括如公開表達自我的心理資源,而這對維持健康是必要的。」
然而,在明顯恐同國家中的男同性戀與雙性戀,其性伴侶數較少,也較不會感染HIV。研究者認為這是因為在不友善的環境中,這些人較傾向「躲在櫃中」(編按:『出櫃』為LGBT人士表達自己的性傾向或性別認同。相對LGBT人士若果不願意表達,則稱之為躲在衣櫃。) 的緣故。

新聞出處http://www.aidsmeds.com/articles/euro_homophobia_1667_27376.shtml



9698484148_cf6befb575_b 諷刺俄羅斯同志人權低落的行動劇,圖片來源:Flickr

研究顯示:在歐洲,恐同國家中的男同性戀與雙性戀,感染HIV的風險較高

2015-06-11 美國每日醫療網 (Medical Daily) Kristin Magaldi 報導 熱線爽歪歪網站 翻譯

管全球同志(LGBTQ)人權有多處向前躍進,如愛爾蘭的同性婚姻公投獲得壓倒性支持,歐洲仍有許多國家其同性戀恐懼(homophobia)仍是主要的問題。一項最新的研究認為這種對性向的壓抑,不只對男同性戀與雙性戀者的心理健康有害,對其生理健康也是如此。恐同聲浪高漲的國家較有可能有HIV感染人數的上升。

這個研究的研究者來自美國、挪威、德國以及英國,研究成果發表在《AIDS》期刊上。首先,研究者針對歐洲各國,藉由檢視過往調查中這些國家的法律與社會態度,他們量度出各國恐同造成的影響程度。接下來他們使用2010年EMIS (歐洲男男性行為調查,此調查包括38國、175000男同性戀或雙性戀)的結果收集其中的資料。研究中檢視了HIV相關服務的使用程度、需求程度以及行為,發現在較恐同的國家與較不恐同者之間存在差異。

他們的發現證實了恐同存在於社會時,的確有提高健康風險的潛在可能。雖然在恐同國家中,男同志因較少性伴侶而較不可能被診斷出感染HIV,但研究者同時發現這些男同志傾向於對HIV認識較少、對於如何防治所知較少,以及較不常使用保險套。也因此,這些男同志的性行為雖然較不頻繁,但當他們的確選擇發生性行為時,感染HIV的風險是較高的。

研究者相信恐同國家中『迫使男同志待在櫃中』,使他們因此不感染HIV的保護效果,不會持續太久。雖然男同志文化的基礎設施在這些國家中並不多,且男同志酒吧與三溫暖很少、相隔甚遠,但是新的約會、約砲app能使男同志彼此見面而不需向公眾出櫃。正因如此,研究者相信壓抑的政策會使這些男同志處於高度風險中。

「我們的發現是令人驚訝的,表面上看起來在那些最恐同的國家中,迫使男同志待在櫃內有效地使他們較為安全,因為他們HIV感染機會的確較低,」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Ford Hickson博士在最近的新聞稿中表示:「但是處在櫃中是辛苦的、充滿羞恥感的,這特別對心理健康福祉有害。而不敢暴露同志身分也使這些人在處理面對性與HIV時,一直是無知、缺乏資源以及技巧的。當科技改變人們相遇接觸的方式後,看似能保護男同志安全的同性戀恐懼,反而在此時使他們暴露在巨大的危險中。」

這份研究並無註明研究中所檢視的恐同國家是哪些國家,但眾所皆知反對LGBTQ的觀點廣泛存在於東歐國家中,特別是俄羅斯。研究者表示只有在這些國家消弭壓迫以利於教育後,HIV感染的風險才能降低。

「先前對於歐洲愛滋防治的研究顯示,在遏阻HIV時有四個關鍵介入手段:廣發保險套、同儕領導的團體教育、同儕推廣的教育計劃,以及使感染者都有機會獲得抗反轉錄病毒治療。」Hickson 總結道:「所有的健康當局都應能在進行這些服務的同時,也致力於保護性少數的人權。」

新聞出處http://www.medicaldaily.com/gay-and-bisexual-men-more-likely-contract-hiv-homophobic-european-countries-study-337710



延伸閱讀


責任編輯、編譯:阿上 (熱線愛滋小組義工、爽歪歪網站執行編輯)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