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07 精神科醫師帶您「認識同志」
2013-09-04
【台灣/愛滋現況】130908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1年內愛滋發病者 異性戀高於男同性戀/附:一位愛滋工作者的回應
2013-09-08
130907 精神科醫師帶您「認識同志」
2013-09-04
【台灣/愛滋現況】130908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1年內愛滋發病者 異性戀高於男同性戀/附:一位愛滋工作者的回應
2013-09-08

130914下午二點到五點[聽障同志座談會系列(二)]-親愛的爸媽,我是同志

2013年聽障同志座談會系列(二)

親愛的爸媽,我是同志

■ 我們聾人同志該怎麼跟爸爸媽媽出櫃呢?

■ 爸媽一直問我什麼時候結婚?我該怎麼辦呢?

■ 我覺得我的爸爸媽媽好像已經知道我的事,我該承認嗎?

■ 爸爸媽媽如果知道我同性戀的事會不會怪他們自己?

■ 我可以帶我女朋友/男朋友回家嗎?這樣會被懷疑嗎?

■ 我已經是聾人了,若被爸媽知道我是同志,會不會被趕出家門?

自2010年開始,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與一群關心聽障同志權益的朋友開始舉辦[聽障同志聚會],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幫助具雙重弱勢的聽障同志朋友們。今年,我們除了與台灣基地協會合作,在台中舉辦中部場的[聽障同志聚會],而從今年八月起,台北部份將一連五個月舉辦與聽障同志議題相關之講座。

九月這次我們想跟聽障同志朋友們談談『父母』與『出櫃』的議題,我們邀請了《同志父母愛心協會》的召集人郭媽媽來跟聽障同志聊一聊,讓大家更了解父母的心聲與想法;另外,協助過許多同志父母的郭媽媽也會來跟你我聊聊可以如何協助父母或是在日常生活中改善我們跟爸媽的親子關係。

無論我們是出生時就聾或是成長過程中發生意外,父母其實對我們的支持跟關心都是最多的,但同志的身份卻可能是我們最不敢說的。

9/14(六)下午二點到五點在熱線會議室,歡迎聽障同志與關心聽障同志權益的朋友來參加。

時間:102年9月14日(六)下午二點至五點

主講者:郭媽媽(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召集人、投入同志家庭議題工作十年,協助許許多多同志與其父母)

地點: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七十號十二樓之二,捷運古亭站八號出口上來)

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補助單位:102年度內政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

說明:本講座全程有手語翻譯員全程翻譯並設有聽打員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