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05記者會:排除同志教育 就不是性別平等教育 民間團體聯合記者會
2011-05-05
-快樂人生團體,向前走開始囉!
2011-05-27
110505記者會:排除同志教育 就不是性別平等教育 民間團體聯合記者會
2011-05-05
-快樂人生團體,向前走開始囉!
2011-05-27

1000515熱線:「當T與扮裝Gay遇見跨性」分享聊天聚會

T扮裝Gay遇見跨性 分享/聊天聚會


有些T朋友說:

她不喜歡社會賦予女性的陰柔形象,對於胸部總有說不盡的千千結。

聽到別人說T是「學男生」的時候會很不滿,因為她就是她。

她的性別認同總是游移不定,不怎麼認為自己是男性,但是又不很樂意說自己是女性。

 
有個女跨男說:

他喜歡表現自我的陽剛力量,只有當胸部拿掉之後才讓他真正開始覺得自在。

女友習慣了他的樣貌,也把他當異男看待、喜歡的是男生的他;

雖然他們常被看作是女同性戀關係—-可他跟他女友卻都是異性戀。

喔,他不喜歡被當作T。

 
有些Gay朋友說:

因為自己的陰柔氣質,從小就常被取笑。

他有時候會扮裝,可能為了展演、可能為了好玩、可能為了自我的追尋、可能為了長出力量。

但是他樂於且驕傲自己是個男同志,不因性別氣質與裝扮而有任何影響。

 
部份男跨女說:

她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女生,但師長卻不斷糾正她的性別表現,要「男生有男生的樣子」。

她很羨慕姊姊們可以穿柔美的衣服、可以化妝打扮;

自己的外貌卻很難達到想要的期望,

如何擁有像女生的聲音更是一輩子的課題。

 ——

以上某些人的諸多經驗,我們可能熟悉、也可能陌生。

但即使有同樣的認同,個體的差異仍可能使我們在身體形象、生活經驗、以及看待性別的方式上有著極大不同。

相反地,上述經驗的主人們—-T與女跨男、扮裝Gay與男跨女,

經歷類似的身體形象打造、甚至面對相同的異樣眼光,卻在認同上有著根本的不同。

究竟,是什麼影響、型塑了他/她們的內在認同與外在表現?造成他/她們彼此之間的相似與差異?

讓我們一起來發掘T與女跨男、扮裝Gay與男跨女的同,與不同。

「當T與扮裝Gay遇見跨性」分享/聊天聚會

主辦:同志諮詢熱線跨性別工作團

時間:05/15(日)下午兩點半~五點半

地點:同志諮詢熱線(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分享者:

 楚楚》在外經常被稱為「先生」,但內心有時覺得自己是男生,有時覺得自己是女生的踢。

 Zoe》女跨男,目前從事工人運動。

 儀隊之花高小莫》從小就不覺得男生與女生要有絕對的界線,不論是穿著打扮或是行為舉止。做自己是件值得驕傲的事。

 妮妮》維持生理男性身份的男跨女。

為方便安排流程進行,請事先寄信至:olivia99@hotline.org.tw報名。註明暱稱、認同(L、G、B、T、其他,或者簡單描述等等)即可。

 

Facebook 留言